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音室點滴】20140525終於有進度
2014/05/26 16:09:07瀏覽611|回應0|推薦6

聽說今年以來已經進了三次錄音室,是說我只參與了其中兩次。

話說前幾天在「走唱繽紛台灣」看到進錄音室通告....早上九點,我沒看錯吧?雖然我沒什麼機會進錄音室,也沒聽說過錄音室通告有發這麼早的。還好我向來早起,等到了錄音室,其實身體與嗓子都熱得差不多,不過對於像燕玉這樣的年輕人來說,假日的九點應該還沒起床吧。

我先錄繽紛森林,昨天的狀況還可以,錄製也還算順利(一個多小時錄完算快的吧)。隨拍一下錄音室即景,這是從錄音間的玻璃硬出來的倒影,我們的製作人不知道是累得打盹,還是很仔細閉目聆聽燕玉的錄唱。

其實錄音是相當磨時間,也很需要雕琢的水磨功夫,從句句雕琢到字字雕琢都很講究。有時聽說歌手進錄音室,花一個月的時間磨一首歌的狀況是有可能發生的。如果覺得一個月太誇張,三、五天其實是有必要的。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磨,細緻度素到不能再素,那是可想而知。

我想到當年錄製赤柯山之夜,也是磨了好幾個小時,磨到自己沒有信心也不好意思,末了只聽到製作人詹宏達老師說,這個人你給他一把吉他自彈自唱,就可以唱得很好。不管是我或者是燕玉,其實唱Live跟錄音室錄唱,永遠都是兩回事。

無論如何,「繽紛森林」以及「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都算是錄製完成,這是半成品中的完成品,往後還請阿飛製作人與編曲老師洽談樂器加入的部份。作品的完成,其實最辛苦的還是製作人。如果不是阿飛願意自己跳進來,這些歌曲永遠都只是很粗糙的作品而已。

一起聽聽看吧。

繽紛森林【詞:烏魚木.曲:雲海.唱:需仁、胡晏禎、胡芸禎】

一顆種子,有一份期待;繽紛森林,靠你我熱情灌溉。 

在繽紛森林,雲不再只是雲;是行者的夢,是你我的夢。 

在繽紛森林,海不再只是海;是遊子的心,是你我的心。

讓我們一起忘掉昨日的傷痛,漫步雲端,舞動生命的節奏。 

讓我們一起拋開今日的煩憂,乘風踏浪,尋找生命的出口。

加油,再加油,繽紛的路我們一起走。 

前進,別退縮,美麗人生我們齊開拓。 

加油,再加油,繽紛的路我們一起走。 

前進,別退縮,美麗人生我們齊開拓。





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詞:阿飛.曲:需仁.唱:燕玉)


終究還是會被人遺忘,拆了散了忘了走了

雖然我也曾努力的想要留住,卻仍然從我的指尖流逝


堆積在塵封許久的故事,淡了去了忘了走了

當我按下快門後的最後身影,窗外思念早已消失無蹤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想一想還能夠擁有些什麼

搬走了昏暗的巷弄角落,忘卻竹籬笆內的喜樂哀愁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想一想能告訴他們些什麼

搬走了你我的青春歲月,忘卻竹籬笆內的春去秋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untaiwan&aid=1364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