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故事】乘著歌聲的翅膀
2012/06/19 11:24:39瀏覽776|回應1|推薦11

乘著歌聲的翅膀【詞:Vincent Lu.曲:需仁】

我的歌聲是翱翔的翅膀,乘著歌聲的翅膀
帶我去未曾經的遠方,雲淡風清間飛越山崗
月明星稀夜擁抱海洋,自由、狂野、奔放
是人間無所迷惘,來去任我徜徉

我的歌聲是記憶的翅膀,乘著歌聲的翅膀
思緒情懷回飛逝過往,孩童時嬉戲外婆家鄉
懵懂期多少年少輕狂,流浪、學習、成長
是點滴不曾遺忘,歲月藏我鋒芒

我的歌聲是繽紛的翅膀,乘著歌聲的翅膀
繽紛有你有我同歡唱,吟唱九九峰觀霧山莊
迴響沙巴蘭丹野農場,歡聚、擁抱、茁壯
是心屬不再飄蕩,憂喜與我分享

我的歌聲是情感的翅膀,乘著歌聲的翅膀
綣綣深情始終一如常,年輕愛侶呵護妳身旁
老來夫妻相顧兩不放,互愛、互信、互望
是前世無庸尋藏,來生同我行航


緣起.詞:

「乘著歌聲的翅膀」這句詞是取自「舒伯特歌曲集-冬之旅」中的一首,不過Vincent也只是聽說此名字而已。

這是以四段式的描述自己的心情故事,算是偶然的作品吧!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成長歷程:『自由、狂野、奔放,流浪、學習、成長』『歡聚、擁抱、茁壯,互愛、互信、互望』;讓憂喜人生與大家分享吧。


緣起.曲:

看到這個歌詞,思緒飄得好遠,感覺上就像是有雙翅膀,帶領我去遨遊任何我想要去的地方,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隔閡。

這首歌的曲風就是這樣寫的,心隨意想的曲調,各位不妨閉目傾聽,想像你想要去的地方,不受時空的阻攔,看到你想看到的景色,見到你想見到的人。


可以說的秘密:

需仁譜過的作品當中,有三首是自己最喜歡的,這首「乘著歌聲的翅膀」是其中之一,當然歌詞也是三首當中最長的。我覺得最厲害的是Vincent大哥寫出那麼長的歌詞,每一句都還能押上韻腳,實在是很不簡單。

歌詞中的丹野農場(位在丹大林道)以及沙巴蘭(日月潭船屋),感覺離我們已經越來越遠,然而閉上眼睛,還是能夠回味當時的美好。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untaiwan&aid=6557657

 回應文章

阿飛
真的很美好
2012/06/19 16:18
太好聽了。。彷彿,那樣的風光歷歷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