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吧內的外蒙古草原
2005/08/31 23:13:34瀏覽1989|回應3|推薦23

在北京的夜晚,娛樂其實不多。店家多半都是晚間10點多就關門囉。夜貓子在這裡如果要找樂子,除了KTV,就剩下酒吧了。

各式各樣,讓人眼花撩亂的酒吧到處都有,前海與後海一帶,尤其多。

但有一方外蒙古草原,默默在一個小酒吧內蔓延,迎風飛舞。

蘇勒德,位在西三環社會主義學院和舞蹈學院附近。

從外觀看去,會讓人誤以為跟一般的酒吧沒什麼兩樣,霓虹閃爍,招牌在夜底的街中,閃呀閃的,像寂寞的人,點燃了深夜裡的一根菸。

一踏入酒吧內,還沒來的及適應酒吧中昏暗燈光,先聽到嘹亮歌聲,還有,空氣中濃濃的酒精味道,一種非常蒙太奇的感覺。

青島啤酒配上外蒙古歌聲,還有特製的外蒙古奶茶,也許,讓身在外地的外蒙古人,恍如身在塞外家鄉一般。

特製的外蒙古奶茶,是安慰離鄉背井旅人最佳的飲品,我們則是嚐鮮。濃濃的牛奶香,一絲腥羶味都沒有,只是,鹹味奶茶的口味,讓我淺嚐則止。我平常沒有喝酒的習慣(呵呵,不是不會喝,是不喜歡濃嗆酒氣味道。),在北京,卻特愛青島與燕京。

地道的青島與燕京啤酒跟台灣的口感完全不同,清淡了許多,我為之偏愛,就像微醺的汽泡飲品,透過酒杯的冰涼,讓人忘卻了躁熱的北京八月天。

在台灣不管是台灣啤酒或者是海尼跟麒麟,口味較重,不太適合女孩子飲用,我記得我第一回喝麒麟時,喝不到一瓶,整張臉紅了不說,連身體居然都起酒疹,那次的經驗之後,我對麒麟敬謝不敏。

我把酒杯端起,透過酒吧內的燈光,看著在台上的歌手,他們唱著一首又一首,我聽不出究竟是什麼語言的歌曲,縱使聽不懂,弦律中,遼闊奔放的情感,卻讓人為之動容。我就這樣靜默的聽著歌曲,讓自己好像草原上的草一般,微微的跟隨音樂搖擺、打節拍。直到有一個客人,朝我們走來,我才停止這種想像自己是根草的遊戲。

他說:「你們,是台灣人嗎?」,他的中文說的有點怪,就跟老外說中文一樣,說不上來是哪裡怪,我將它歸咎於口音的關係。一桌的人都沒搭理他,我則是小心戒慎的說:「是的」。

這樣的戒慎小心,有許多來自於自助旅行中的經驗;要能夠不太過防衛,又要能夠相信人性,才能享受到旅程的種種美好;這樣的拿捏,在旅程中,總是一門莫大的功課。

那位客人走路走不穩,喝了不少的感覺,遇上醉客,恐怕不是美好旅程中會發生的事情。他後來又來我們桌邊好多次,每次都是來敬酒,「就台灣客人之類的話語」,我小心的應對,要敬酒就敬酒(人家來敬酒,回酒是禮貌,但我嚴守每回只淺淺的喝一小口的原則,避免被灌醉的可能性)。

最後一次來我們桌旁時,他大聲的說:「敬台灣跟外蒙古這兩個偉大的民族,只有這兩個民族可以脫離中共統治!」。他舉杯,回望著我,我看到他眼底,那一方漫天覆地的蒙古大草原。

音樂淹沒了他的聲音,同桌的友人沒有聽到他說的話,只有我聽到了,話語中濃濃的鄉愁與悲哀,我舉杯,這回,我乾杯。

乾杯的同時,有一位妙齡的外蒙古女子,在音樂裡伸展她嫚妙的身軀,伸展,跳起外蒙古的民族舞蹈。

燈光閃爍不定,我有一種感覺,以為這裡不是北京,而是外蒙古的大草原,有高亢繚繞的歌聲,濃香鹹奶茶,嫚妙舞姿的妙齡女子,面貌姣好,一回頭微笑時,讓所有人都為之傾倒。

這一夜的北京,很蒙古。

適合放一曲烏仁那的Hodoo

**************

店名:蘇勒德蒙古風情音樂吧

地址:北京海淀區民族大學西路66(北京舞蹈學院北門往西右轉)

酒吧電話:68938903

**************

--耳朵的翅膀---

歌手:烏仁那 Tal Nutag

專輯:Urna Chahartugchi 第九首Hodo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94&aid=54176

 回應文章

無我之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8 20:51

我超愛烏仁娜一首sony dv的廣告曲

但是一直找不到這首歌=.=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6-01 18:50 回覆:
您說的廣告曲~就是這首歌歐~~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6-01 18:50 回覆:

烏仁那 Tal Nutag

專輯:Urna Chahartugchi 第九首Hodo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
2005/10/18 23:19
氣氛頗佳,但是東西很貴(有時後會感覺北京人怎麼消費得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中的旅程
2005/09/01 12:21

對蒙古與西藏,總有著一股嚮往,還有一種民族情結

那裡充滿神秘又充滿純真

尤其喜歡那裡的流浪感覺吧

但至今都還沒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