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222配鏡記-下集
2009/02/24 11:24:32瀏覽270|回應0|推薦0

980222配鏡記-下集

今天眼鏡好了,可以去拿,哇!店裡人還真不少耶,假日生意這麼好,同時有三

組人在店裡,店員一看到我,就過來招呼我跟我朋友,好小的眼鏡盒,看到就很

喜歡,不像我以前看到的塑膠拿,而是有包絲質布的盒子,也很有質感,打開一

看,眼鏡閃閃發亮呢!因我是配無框的,所以老闆娘特地幫我把眼鏡週邊上粉紅

色的,這樣整體的色彩就豐富多了,看起來很像有框,配上我的古銅色鏡架,感

覺很搭,也很漂亮.

馬上試戴,拿起來感覺好輕哦,且戴起來眼鏡就是服貼在鼻樑上,就算低頭也不

會像以前一樣會滑,老闆娘解釋說因鼻墊有加上矽膠類的軟墊,所以戴起來會較

舒服,因我有跟他說過我是長時間戴眼鏡的人,所以他特地幫我挑了這一款,就

甘興捏~~

然後就跟老闆娘聊到說我的眼鏡很容易累,老闆娘說那工作一段時間後要記得休

息一下,我說好,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請老闆娘幫我量一下隱形眼鏡的度數,結

果又有驚人發現~~天啊,我的隱形眼鏡度數是跟我近視度數一樣,一般有

近視的人都會知道,眼鏡度數會配大慨比你實際度數少50-100左右,隱形眼鏡眼

鏡會比你實際度數少100-150左右,因這樣你看東西時才不會覺得東西近在眼前,

有很大的壓迫感,眼睛才會舒服,那家竟沒有這樣的基本常識,難怪我的眼壓

很高,我也一直以為是我用眼過度,結果沒想到竟是因眼鏡的度數關係,還有

當初配鏡時,我有跟那家店說我載眼鏡覺得鏡架是歪的,店員跟我說因我耳朵

右左不一樣高,所以他幫我調整成適合我的,我說怎可能,他說你睡覺一定是

側左邊,我說是呀,他說所以你耳朵不一樣高.我回家後一直照鏡子,看不出

來我耳朵不一樣高,想說睡覺會讓耳朵不一樣高嗎?真怪.想說在適應看看吧

.現在想到當初自己真的不應貪小便宜去那種店配,幸好他倒了,不然我一定

會去告訴店家,這樣是很不道德的耶,傷害客人的身體,讓我度數也會無形中

一直增加,想想真的還蠻生氣的.

因上次去配前就有量過隱形眼鏡度數只是我們都沒有去注意,那這幾天我眼鏡

還沒好時,戴隱形眼鏡時我雖不會頭痛,但眼睛還是很容易累,所以這次仔細

的比較一下度數,,本以為是左右戴錯的問題,沒想到連度數都出錯,真是太

誇張了.幸好有朋友的介紹,才免去尋覓之苦,現在我應會一直在這家配了,

找到好店家是這麼舒服的事,呵~~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68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