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923過敏
2009/09/23 17:53:48瀏覽563|回應1|推薦0

從9/1日開始就有過敏現象,但一直都沒理他,也沒特別忌口.想說過陣子就會好了.還跟朋友聊說,最近過敏了,朋友說你老了,就笑笑帶過.

因一直有個觀念是讓身體自動去修復,也算一種排毒現象吧.怎知越來越嚴重,朋友看到就推薦排毒食品,想說好吧,吃看看,吃完也沒啥感覺,回家後只覺得嘴巴怎麻麻的,沒有味覺.吃東西都食不下嚥.嘴唇腫腫的,但還是沒驚覺到要發生大事啦.

隔天一早起床,看看時間還早,但覺得皮膚很緊繃,耳朵也漲痛的感覺,就照了鏡子,哇哇~~那裡來的豬八戒啊,整張臉腫成二倍大,嘴唇也變二條香腸,耳朵變成招風耳,沒有任何不適,只覺皮膚整個被拉緊,很難開口說話,倒頭又繼續睡,媽媽來叫我起床,隨便問我還好嗎?我就起床指了指我的臉給媽媽看,媽一看不得了了,怎變這麼嚴重,一臉緊張,叫姐姐帶我去看醫生,我說還好啦,看看狀況再說吧,結果到了正常起床時間時,更嚴重了,耳朵及嘴巴臉頰一直流膿,姐姐看到後,本要去醫院看,想想去可能要排隊又要花時間等,先去診所看吧,

從出門開始,路人就一直盯著我看,太陽又大,實在是很不舒服,到了診所,等了4名,終於到我了,一進門,醫生在打電腦,嘴上很客氣的說**,那裡不舒服,然後回頭,看到我整個人呆了幾秒,說很嚴重耶,你是怎樣發生的?我就把整個經過說一遍,醫生很認真的看我過敏的皮膚,就迅速的開藥,還說你先回去吃,再打一針消炎針,如沒效就去大醫院吧,我說哦~

為了不嚇到大家,只放香腸嘴給大家看.:p

回家後,媽媽一直問怎麼了,我跟姐姐還很開心一直笑那醫生看到我的表情,因我沒有不舒服只是一直流膿,感覺很噁心,打完針,豬頭有消了一點,但還是很腫,我自我安慰的說,沒那麼快吧,吃完藥就一直很想睡,又睡了回籠覺.醒來時己是下午了,姐姐說公司有打電話來,我說啊,忘了請假,姐姐說有幫我請假了,姐姐說你都沒有消耶,我說是哦,看看鏡子,真的沒有耶,且還一直流膿傷口都沒有收,全身一直處於很癢的狀態下,一直被告誡不能抓,真的很難忍,連胸口本沒有的,現在都開始發紅及流膿,姐姐說你要不要去大醫院呀,我還是很鐵齒的說,還好啦,然後狂沖冷水減輕紅腫及發癢的狀況,忍不住的情況下,我還是會小小偷抓一下,又到了晚餐時間,吃完晚餐,又睡了,其他家人都回來了,關心一下情況.我都說還好,晚上卻是很難睡,因膿一直流就算了,還一直發癢,很難受,腫脹的感覺又回來了.

總算忍耐到早上,姐姐說你的情況很糟耶,要不要去醫院,我說可是醫生說要三天藥吃完,姐姐也沒再說什麼,晚上弟媳說姐你情況不對耶,要不要去長庚看看呀,我說哦,好呀,就叫我弟載我去掛急診,因擔心醫院的HINI,要戴口罩,進入醫院,哇~真的可以感染到緊張的氣氛,連謢士量血壓及體量的動作都是非常的迅速確實,問了一下我的情況,就叫我到急診區坐一下,沒多久聽到我的名字,醫生來看我了,我就把過敏的地方給他看,及說了一下發生狀況,還把早上看醫生的藥單帶來,他問我還有那裡,我把口罩拿下來時,看到他倒抽一口氣說,你等一下,蠻嚴重的,(此時心中,有點小得意,也不知在得意什麼)接下來,等了好久,才聽到我的名字,因急診會叫皮膚科的醫生來會診,所以要等.醫生很仔細的看了看,還很仔細的拍照,說你這是急性濕疹,可是又有點蕁麻疹,等會打針,抽血檢查一下,醫生說幫我掛禮拜六的回診,再看的的情況有沒有好轉我說好~

接著護士來找我,很有禮貌的說你等會要打二針,因你要打血管的藥加抽血,我說哦~一聽到打針我的心跳就不由自主的狂跳起來,好怕打針呀,不過長庚的護士打的針不痛耶,所謂的不痛是指像是被橡皮筋打到就痛那一下,我很滿意,哈~~接著抽血,也是一樣快狠準,找到我的血管抽血,感覺時間好久哦,看看我的血,好像很難抽,且有感覺謢士的針一直動來動去的找血管,但我卻不會痛耶,嗯~~我更滿意.不過自己內心深處跟自己講真的要減肥啦,血濃到很難抽,這應不是值得驕傲的事吧.

回家後,媽媽一臉擔心的問情況,我說沒事啦,別擔心,豬頭有消很多了,今晚也好睡多了,也沒有繼續流膿,身體都保持乾乾的,不像第一天身體一直濕濕的很不舒服,一覺到天亮,早上醒來有稍微的發燒,豬頭情況還在,姐姐說再請一天好了,我說好,今天不知怎的感覺好累,一直沒力,就一直睡,媽媽都一直來問我情況怎樣,我說想睡.

到了星期六的回診,感覺有好一點了,可是還是紅腫癢,醫生看了後說,很嚴重,我會開很重的藥哦,你禮拜一再回診看有無好一點.出診間的門,一堆在外等候的病人都一直盯著我看,好像我是什麼怪物一樣,好不舒服哦.

禮拜一回診,就好多了,身體在脫皮.還會有點癢,但都可忍受,只是看起來很可怕,坐公車時,別人也會一直看,然後都會離我遠遠的,我就安慰自己,這樣也好啦,不然擠死我了.

這是休息幾天後較能見人時照的.

現在身體在復原中,這次生病讓我有許多的感觸,被當成異類這件事,跟朋友說,朋友說很正常呀,人都嘛這樣,我說我就不會,朋友說有的人呀,要等到自己發生才會知道盯著別人看是多麼不舒服的事.所以大家要有同理心哦,不要一直盯著有病在身的人看,生病的人很辛苦,又要忍受異樣的眼光.人情冷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還有呀,千萬不要因是小病不看而拖成大病,世界上只有媽媽好是真的,生病的這幾天,媽媽擔心到吃不下睡不好,還瘦了3KG,比我這病人還多,(瞇之音:那你瘦多少?噹噹~~沒有瘦)害我覺得良心過意不去,因我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生病還害媽媽擔心了.媽媽~~親一下~~I LOVE YOU!!!

各位朋友啊,身體愛好好照顧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3343578

 回應文章

安琪
過敏好了嗎
2010/01/15 17:17
想知道你過敏好了嗎?因為我妹妹也有同樣情形耶
beautifullife(beautifullife) 於 2010-01-19 16:36 回覆:

我好了,去看E生然後定期吃藥就會痊癒了.

然後自己的飲食習慣要多注意.

給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