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月雜記
2009/10/26 10:41:09瀏覽251|回應0|推薦4

981030

台灣交通事故死亡率高 機車太多是主因

更新日期:2009/10/28 21:35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表示:根據統計顯示:世界各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以日本最低,每十萬人約5.7人次,其次是德國的6.2人,至於台灣地區,受到機車騎乘人口較多的影響,台灣每十萬人次,交通事故死亡率高達17.5人,是先進國家的兩倍以上,有待改善。

道安會表示:根據2006年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的交通事故死亡率較高,約每十萬人14.2人次,韓國也不低約13.2人次,至於法國只有7.7人次。最低則是日本及德國。都在七人次以下。至於台灣,以2007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十萬人次,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17.5人次,明顯偏高。

對此,道安會分析指出,觀察引發死亡的交通事故,我國以騎乘機車所佔比例最高,逼近六成(59.7%),至於韓國及日本,則是以步行居多,分別佔三成八六及三成二。至於日本,則是因為使用自行車的人數較多,因此比例達到14.3%。至於美國,德國及法國,都因為開車族居多,因此比例分別都在四成到五成左右。

===================================================

看到這新聞,也想到其實不只是機車多,還有道路狀況其實很差,但這都不是我們能

控制的,所以有提醒自己要特別小心,沒想到今天出門就差點被撞,我在待轉過馬路

,對向有車要左轉,有一台機車,車速很快,差點撞到我,我嚇到叫出聲,結果那騎士

還罵我說你要停還是走,我當時被嚇傻了,因才剛變燈號,大家起步都很慢,他就很快,

朝你衝過來,任誰都會嚇到按煞車吧.結果還被兇,讓我一早心情就不好,也吃不下早

餐,還在驚嚇狀態中.有時很不懂那些騎很快及鑽來鑽去的騎士在想什麼,都很趕時

間嗎?

結論:騎車真的要小心哦,除了小心路面不平外,還要小心其他人來撞你.

--------------------------------------------------------------------

981028

現在開始採收之前辛苦栽種的夢想果實了,開心之餘,也是一直告訴自己

,還要再努力,還要更努力的施肥,讓果實更加結實櫐櫐.

不過,讓我先享受一下吧.先人有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辛苦工作之

餘也不要忘了稿賞自己.素不素呀,各位鄉親.

(瞇之音:最後一句,是那位先人說的呀,可否解惑?)

(我: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耶~~~飄走)

-------------------------------------------------------------------------

981026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我竟然有白頭髮耶,全身上下最驕傲的地方就是我的黑頭髮,每次去髮廊弄

頭髮時,設計師總是說你的頭髮好直好黑,沒想到~~沒想到~~竟然有不合群

的那一根~白頭髮.歲月催人老呀,泣~~

白頭髮我會把你殲滅的,哈哈哈~~

---------------------------------------------------------------------------

981025

       夢想就快要完成了,雖然中間過程很多的不愉快,但畢竟還是走過來了.

那種開心是無法言喻的,在一次一次的溝通中,激盪起很多的idea,也從過程中學習

到很多~互助及互信.這個夢想會走的長長久久的.

願永遠的這樣~逐夢踏實.

-------------------------------------------------------------------------------

981022

        最近聽你說起感情上的困擾,替你氣憤,看著你食不下嚥的樣子,真的很難過.

看你若有所思的撥弄盤中的食物,我堅定的語氣變的遲疑了.

你說記得那時朋友發生事情時,你可以很瀟灑的勸他,可是現在的你卻是舉棋不定.

我說人之常情,畢竟當局者有感情的存在,跟我們局外人不一樣的.今天你可以很

灑脫的話,我們就不會為此事聚會,呵~~

你說是呀.

很多事,我們只能自己下決定,因旁人說的再多,下決定的人還是自己.我們都是有

情的人,所以對自己負責,關於感情事,我覺得想法是隨時可以改變的,也希望你早

日找到幸福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343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