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1228無題
2010/01/14 17:45:30瀏覽209|回應0|推薦0

最近家中發生大事,很多事情要處理,要學習.除了喪事的處理,還要處理自己的

心情及家人的心情.

永遠記得12/18那天還在公司上班,手機響起,弟妹說爸昏倒送醫院,要我趕回去.

我還想著沒事吧.急忙跟公司請假,坐計程車回家,心裡覺得回家的路怎這麼長.

快到醫院時,打了電話問弟妹詳細位置,弟妹只說了一句,"爸去世了",整個腦袋

像爆炸一般,心想著,怎可能,依照所有面相學,手相學來看,爸是很長壽的,甚至

依姐姐的腳的大姆指特長,民間習俗也說父親會很長壽的,不可能吧.且爸是有

規律運動的人,也瘦瘦的,怎會這樣呢.

到急診室,看到媽媽哭的很傷心,一個她長久來依靠的老伴,就這樣離開了.眼淚

止不住的一直流,媽說要不要進去看爸最後一眼,我說好,進去看到機器一直打著

爸的胸口,沒有醫生在場,實在是說不出話來,我在心中叫著,爸!伸手去握住爸的

手,冰冰涼涼的,看完爸爸出來,醫生也出現了,說這樣一直壓心臟讓你爸也是難

過,要不要拔管?後來決定拔管,讓爸不要那麼難過.殯葬業者說不要哭在往生者

的面前哭,不然往生者會捨不得走,大家拼命的忍.

一路推爸到往生室的路上,腦筋還是空白的,只能跟著殯葬業者走,到了往生室,

還回不了神,看著爸的身影,胸口還有起伏,好像還在呼吸,弟弟說爸還在呼吸耶.

醫生是不是判斷錯誤呀.聽到這,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站在那,跟爸的相處情況

一直浮現,深深的後悔,沒有好好的照顧爸.後來殯葬業者請我們家屬過去,談一

些爸的身後事,今晚發生的事,讓我覺得夢一場,好不真實.

回到家後,眼淚一直沒停過,到爸媽的房間看著爸的東西,一切就好像他還在.摸

著爸的東西,我再也止不住,哭出聲.這就是所謂的景物依舊在,人事全非嗎?

回我房間,仿佛看到爸爸在我房門口,探頭說妹仔,你東西真多耶.而我就會說那

有你多呀.爸爸幫我釘東西.搬東西,安排我的東西要怎麼排放..的回憶一直浮現.

禮拜一就請假陪媽媽,一邊摺蓮花,一邊陪著媽媽聊天.媽媽一直聊著,爸在送醫前

的經過,我想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媽媽了,陪著媽媽聊天,聊著小時候爸爸怎麼對我

們小孩,記得小時候我跟弟弟總是穿一樣的衣服,只差大小件,因爸爸幫我們買的;

記得小時候爸爸最愛帶我出去應酬,因我長的很像媽媽,可是我卻是最討厭跟爸爸

出去.小時候的爸爸是嚴父,我們小孩都怕他的.記得有次夏天跟爸爸去爬山,坐摩托

車,下車時被排氣管燙到,可是我都不敢講,爸爸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後來爸爸的朋

友說你女兒走路怎麼一拐一拐的,爸才回頭看我,連忙去買牙膏給我消熱.長大後,有

次穿短褲被爸爸看到,爸還記得,還說讓我的腿變醜了呢.記得小時候跟爸爸一起睡午

覺,醒來時尿床了.怕被打,趕緊拿毛巾把尿吸一吸,不敢驚動爸爸,看到爸爸翻身,還躺

在床上,假裝還在睡.現在想到都覺得好笑.

長大後,只想離開家,還特地報離家很遠的學校,被爸爸知道,叫媽媽陪我去取消,然後

報離家近的學校.有次跟姐姐吵架,整整三個月沒講話,我以為爸爸不知道,結果除夕

夜時,爸只說再怎樣都是姐妹,不要吵了.我跟姐姐才合好.媽就說我們小孩的脾氣跟

我爸一樣,又硬又臭.

跟媽媽聊著,太多的回憶一一的浮上來,酸甜苦辣的回憶.讓我們又哭又笑的.

邊摺蓮花,邊想著,老祖宗的智慧真的是很聰明.摺蓮花是讓往生者路上好走.我也覺得

在摺蓮花的同時,我在慢慢的去接受這件事,.家人們彼此互相安慰著.也團聚在一起.

後記:媽媽一直都有看到爸爸,爸爸就像生前一樣在陽台抽煙,媽媽還叫他不要抽了.

        頭七,三七,五七,爸爸都有出現,還抱著我跟姐姐.跟鎷媽鞠躬,我跟媽說可能謝

        謝你的照顧吧.

       弟弟有夢到爸爸托夢叫我們小孩要孝順媽媽,也沒別的事交待了.很符合老爸

       的個性,一直都不想麻煩我們小孩.

        我也夢到爸爸了.但不是託夢的方式.而是我跟弟弟在舊家的門口,爸爸突然出

       現還穿著雨衣.我看到爸爸很開心,問他有沒有怎麼樣.爸爸笑著回答我說沒事,

       叫我不要擔心,就往舊家裡面走.我就醒了.突然覺得很多話想說.可是卻都沒機

       會了.我想爸爸是開心的就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363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