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
2009/01/08 13:26:03瀏覽166|回應0|推薦0

今年2008是我學習成長的一年,遇到很多事,也看清很多事.曾經我以為是

對的,變成錯的;我以為是真的,變成假的;我以為是好的,變成壞的,讓

我錯愕不已,曾經以為是真理的東西全變了調.讓我非常的沮喪,把自己封

閉起來,也幸好有非常知心及耐心的好朋友,慢慢的引導我出來.讓我相信

真的還是真的,假的永遠不可能變成真的.

在現實的世界中生存太久的人們,是不是忘了曾經有的夢想,忘了孩童時代

單純的快樂,忘了隨手可得的滿足,忘了真心的感覺.

而一昧用自己入境隨俗且人云亦云的態度及想法去看待一件事呢?把你硬套

在他們認為對的事情上,然後說了句,我是為你好,為你著想.但有想過嗎

?每個人個性想法的不同,所造成的事件也是會有不同的結果.當我們不照

著走時,他們就開始竊竊私語,彼此交換僅知的一小部分,再加上一些個人

想法,然後自以為是的拼湊出一個,他們所認為是真實的結果.就像盲人摸

象一樣,盲人只摸到大象的一部分就以為大象是長這樣的.這成語故事是耳

熟能詳的,也是人最常犯的毛病,流言就因此而起;流言轉來轉去的,幾分

真,幾分假,有幾人能真的分的清呢?

只能時時提醒自己當個不要當個眼耳心封閉的人,事事自己去傾聽去看清去

體會,不隨波逐流,做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50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