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原本善良敦厚的特質,只要有心,一點都不難。
2010/01/04 22:46:09瀏覽1351|回應4|推薦30

引用文章--- 挑「好」的說…家和萬事興 

我好欣賞高希均教授這一段結語:

星雲大師一直在提倡「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這樣做「三好」,一定有「好」報。這「報」也指報紙。

大家來實驗三個月:挑「好」的說。我猜想:

股市會上升、微笑會增加、「家和萬事興」的曙光也會出現。

眾所周知,慈濟的證嚴法師也不斷地倡導: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

慈濟教聯會的老師們教小朋友唱:

說話要說好話,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這正好印證文中所言:「無所不罵」則凸顯自己的作秀與無知。

記得以前的長輩們常常教誨我們,例如,

「好話多說點,不要詛咒自己!」

「不要罵小孩笨,越罵越笨!」

「不要一天到晚哭窮,越哭越窮!」

我想起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最愛也最常罵國民黨在「唱衰」,

我想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所以,如果真正愛台灣,

經過2009年金融海嘯的大浩劫,以及八八水災的重創台灣,

可以說百廢待舉,大家更應祝福台灣,同心協力,一團和氣,

心手相連,為台灣的未來一齊努力!更要口說好話,心想好意,

身行好事。

三好一公道本來就是道地的台灣本土味,

「台灣無以為寶,唯有以善為寶」

善良微笑是台灣子民的共同標誌,

言詞敦厚是台灣子民的傳統特色,

回歸原本善良敦厚的特質,只要有心,一點都不難。

多說好話,多祝福自己一點,也不要忘記祝福別人,

家和萬事興,社會自然祥和,

大家合心互愛,災難自然就少,股市不漲都難...

讓愛傳出去

讓愛傳出去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愛是仰著頭的喜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

讓愛傳出去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

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愛傳出去

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沒有過不去的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3654937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用正面的
2010/08/16 20:50

自己對任何人都以

正面的想法   正面的思考

正面的鼓勵    正面的對待

才有機會看到別人給我們

正面的印象 正面的態度

正面的回應 正面的相待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又能真心...
2010/02/08 22:54

晚安

感謝分享這勵志人心的好文

有心真的不難...

然能持續不斷實踐, 每日行, 無時無刻去行

而無情緒發洩...才真是不易...

但能激勵人心的善行, 還是要該做且多做...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特別喜歡<家和萬事興>這句話!
2010/01/25 23:56

我特別喜歡<家和萬事興>這句話!

而且我奉行不渝!

我這個人有一個毛病

喜歡<報喜不報憂>

所以每次跟父母稟報的都是好事

不好的事一概不提

以免父母操心

不過孫子輩可不認同

他們認為應該實話實說

可是牽扯到父母的病情

我往往隱瞞實情

怕父母承受不了

一旦知道實情

如癌症

我怕他們會崩潰

所以左右為難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好! 積德積福!
2010/01/13 01:21
三好! 積德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