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沸沸揚揚的18%
2011/01/05 10:08:56瀏覽764|回應2|推薦16

引用文章留意18趴效應 有一篇回應文章轉貼如下:

『關中發出聲明表示,民進黨執政時代汙名化十八趴,卻沒有廢除,如果民進黨認為制度不符合公平正義,為什麼不但沒有廢除,還改成「肥大官,瘦小吏」的不公平制度?銓敘部這次法制化,是改正民進黨執政時代「肥大官,瘦小吏」的不公。』

另有一篇回應如下:
一、還不是媒體在興風作浪,搞怪,炒話題!拜託少一點看熱 鬧心 態。

二、正是我們鄉下人說的:「看人好,就在那赤目!」看人比自己好,就眼紅! 

三、這種制度大家都明白有其特殊背景,能享這種待遇的人也老的老,死得死,比例日漸少了。叫什麼叫!以前他過苦日子時, 正義之神的你也同樣關心他們的待遇低於民間企業嗎?

四、公教退休制度已經修改,新制也已施行,也等於有了「落日條款」,急什麼急!

五、穩定退休人員的生活,也直接影響各行各業,尤其是民生經 濟;對大家也 有幫助。

至於我個人的看法是:「留」文中詳細講述領18%的背景與歷程,非常精確客觀,值得政府參考!這些領18%的人,約六萬人,都是退休老人,也逐漸在凋零,這些退休老人平日忙慣了,又是知識份子,懂得回饋社會,有極大部分都在做志工。

我認識的好幾位小學老師,都在台灣各小學的晨光時間講故事,教導小朋友懂禮節、行正路、做善事,現在霸凌事件越演越烈,更需要教育界退休菁英來輔導協助,懂書法的,在社區免費教書法,就是沒出來承擔志工的,也在家裡陪孫子,教養優質的下一代,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好。所以說大部分的退休公教人員都沒閒著,大家何妨厚道一點!不要人云亦云,被操弄得失去理智。

我看「關鍵時刻」的主持人寶杰平日溫文儒雅,談到18%時,氣喘吁吁,臉紅脖子粗,失去了原有的樣貌,非常驚訝也深覺可惜。

在向別人灑香水時,自己也會沾點香氣。反之,亦然。

莊嚴別人,就是莊嚴自己。願與大家共勉之。

後續引用

引用文章停止惡鬥 賺回失去的老本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4765368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八趴
2011/01/14 22:14
難得的正義

我喜歡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嚴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2011/01/06 08:37
莊嚴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