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的背影~
2007/12/02 03:39:57瀏覽486|回應0|推薦2

                                             ~擁有的背影~

不如往常,下班加班間隙,不在乎外面的冷,只有襯衫不畏寒去吃飯。路不長,心傷的路卻讓我無時無刻壓抑,也忘了要吃什。

到了自助餐店,點了幾樣蔬菜,曾有的養身卻又偷偷給自己加菜,多點了肥肉壓著瘦肉的曠肉;選了似曾相識溫存的桌子,停留打住想坐下來,自私去重溫殘缺的滿滿甜;但這位子卻有人,似作弄我,滿滿的甜也不奢給我。

一人面對街上人潮的位子坐下來,也弄碗了紫菜熱湯,開始填飽虛虛也叫不出聲的小胃胃。曠肉是這麼大塊,占據了餐盤的大部分,第一口不先撕裂它也不行,但我任性先喝了湯,虛虛的小胃讓它溫暖。接著,曠肉吃到嘴裡,肥ㄗㄗ油ㄗㄗ,嘴唇沾了滿滿的不解,如此安排的不屬於。

大口湯一口菜,及一口狂野的肉,邊吃邊想邊獨享一人的失落,這些日子一直矛盾著癡癡流連這滿滿的甜。仍慢慢吃著,且呆滯看著人往;看著匆忙跑進來,穿著牛仔褲短髮的一位女孩,點了豬排便當,也選了菜。

這曾擁有的背影,給她自由的飛翔,卻不能自私的佔有,而狠下心不讓我疼的離開我,上天竟然在此刻讓我看見了她。當想,叫她,卻又不行;因她的叮嚀,壓抑著;此心中多麼想要、矛盾,而心律不整呼吸不順。一直看著她的背影,心裡深情一直柔柔地叫著她名字,求回頭,能看我在一角落裡,就心滿意足了。 

若未離開,是在兩人世界裡;早已馬上過去幫她提著包包,安心點菜,並先把筷子和湯及衛生紙準備好,等著妳一口我一口的兩人世界;也曾為一人餐盤兩人兩餐盤爭辯,而我用心堅持著真正的兩人共用一餐盤,共享美食的兩人世界。仍貫注看著她包著滿滿外套的背影,因稍不注意,恐不知她有無回頭,而遺憾我的祈求。

殘缺的祈求,96年11月29日18時30分回頭了,彼此眼神的交會,我內心雖心滿意足,卻湧現傷心;但她看我,不知內心是何種感覺。短暫3秒鐘的眼神交會,情何以堪,欲又不能說的矛盾及甜蜜,夾雜不能釋懷的可憐愛情,彼此也得承受這心傷。她揮揮手離開了,看了她背影離去,我擋不住壓抑散發出來的侵略,紅了眼眶掉了幾滴淚在曠肉上,掏心給自己,拿起筷子夾起加料的曠肉,肥ㄗㄗ油ㄗㄗ曠肉的味道,已無法嘗味。剩下的菜餚,無味帶心傷吃完,失落傷心的走回辦公室。

此矛盾和迷惑的真愛情,有著利齒般咬著在身的疼痛及奉獻的幸福喜悅;看著右手臂上清晰的星心痕,在我有呼吸及溫度的一天,仍會堅持著走下去。在灑下大海時,堅定的星心痕成星心魂,魂向未知的異世界仍不變。

                星心96.11.30.01:1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s950818&aid=142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