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問我後不後悔
2008/10/18 00:04:40瀏覽1539|回應17|推薦127
 
結婚以前,我在一家有線電視公司上班,終日跑跑新聞,播播新聞,雖然是一個人獨自離家在台北拼理想,衝事業,日子過得也很快活。我那遠在南部的爸媽想女兒時,打開電視,選對頻道就可藉由電視一解思念之情。而我卻在有線電視前景看好之際,選擇為愛走天涯,和相戀多年的男朋友結婚到美國。從此,褪下華服,少了裝扮,素顔當起一位留學生的伴讀書僮和台傭。我那可憐的爸媽從此只能靠電話來解對女兒的思念,看著電視畫面思念女兒的時代已成過去。這樣的改變,連我家先生都覺得有點可惜,剛結婚那幾年他還會對我感到愧疚。

你問我後不後悔,就這樣和過去所有的努力說再見。坦白說,剛結婚那幾年確實有點兒吃味,我每隔ㄧ、兩年回一次台灣,隨手打開電視就看到昔日的伙伴仍在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而且幾年下來,他們不但貌美如昔,更甚者是越看越年輕美麗,反觀自己越來越向黃臉婆靠近。每每遇到需要自我介紹的場合,我不能再像過去一般,讓名片上的職銜來介紹自己。
 
我不禁問自己:如果我當年沒有捨下一切出國,情形會大不同嗎?答案很簡單,現在的我可能仍在努力的工作,餵養自己不斷生出、長大的慾望。我可能還在為了好不容易才卡位成功的職位而努力,生活在工作與家庭的掙扎之中。我會一直以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同時兼顧家庭與工作,我忘記了因為工作之故,丈夫、孩子、家人的第一順位偶爾必須讓位給工作。因為職塲生存不易,只好請親人多多體諒。我可能不在乎因為上班之故,我不能親自帶養小孩,在我兒女成長的過程中,他們最親密的伙伴會是他們的保姆,我可能要向保姆詢問之後,才能更進一步的認識我的二個心肝寶貝,我可能聽不到他們牙牙學語的第一句話。

現在的我過著最簡單的生活,平凡卻多采。因為有家,我的生活幸福,因為有兒女,我的生活更圓滿。而這一切的開始都源於我和過去一個令人稱羡的工作說再見。如今的我沒有名片,只有強調自己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因為這個驕傲的身分,讓我不後悔捨去那些原本誘惑我的榮華與光環。

我孩子的第一步,是從我的懷中跨出去的,我正陪著他們一起走過他們的童年。我希望我的孩子日後記得的是,我曾陪他們玩過哪些遊戲,而不是我曾買過哪些玩具給他們,我希望在他們的記憶裡裝滿我為他們說過哪些故事,而不是我買了哪些書給他們,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他們會想起我們曾經同遊過哪些地方,而不是他們參加過哪些才藝安親班。這種全職媽媽的生活,坦白說,從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中,但是它卻意外的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你問我後不後悔,自己提早離開職塲,讓自己的能力只能發揮在最親近的家人身上。讓我輕聲的告訴你,我很喜歡這種誘惑與慾望偏低的單純生活,讓我可以發覺到家庭生活的甜美與重要。

本文曾發表於Oct/ 9/ 2008  世界日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23072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睿智
2009/05/14 11:16

好佩服您的睿智與勇氣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人生觀

您選擇了為愛的奉獻

相對的您也得到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您的付出得到了回報

我羨慕您被親情包圍的溫馨

祝福您永遠活在幸福中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ORRY, BE HAPPY!
2009/02/17 04:12

YOU'RE WRITING UR OWN LIFE'S HISTORY...

IT'S UR CHOICE...

SO,ENJOYING  UR LIFE...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問我後不後悔
2008/11/08 00:44

你問我後不後悔    肯定是不會的  那麼

幸福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命的台灣女人
2008/10/27 17:51

娶到台灣女人的男人是幸福的,但是很多台灣男人在婚前是不知道的,包括我在內。

很難想像,(不少)台灣女人,婚前驕傲得很,不可一世的樣子;婚後就變成了小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這樣做是有道理的,婚前驕傲一點,考驗那個男人的真心和忍受度,確定那個男人是真的愛自己,因為婚後要把他當皇帝,當做天來對待,如果對方不是真心愛自己,那就糟了。

但這種作法也很危險,第一可能會嚇跑好男人,白白失去良緣;第二萬一遇到某些大野狼,專以征服難搞女人為能事,騙死人不償命的,女的姿態再高,也可能上鈎;第三反正妳認命,難保婚後某些男人把妳當成高級下女使用;第四萬一遇人不淑,到頭來自己弄得人財兩失,一無所有。

所以。。。。。。答案隨每人情況不同。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你文章裏
2008/10/22 05:05

我感受到了一個幸福女人那種不張揚的快樂!! 很為你當初的決定高興~~~~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毅然決然的智慧
2008/10/21 17:41
當初的決定,像種下一顆不知道有沒有回報的種子,隨著歲月, 這種子在愛心和無怨無悔的澆灌栽培下,慢慢地,可能是無形地,茁壯成長,所有的辛苦與付出,是無以衡量的!你那毅然決然的智慧是許多在職業和家庭生活中掙扎的母親該學習的。更何況在異國的生活壓力原本就不小啊! I have a living example from my relatives in US...struggling between changing 褓母 often and running between work and home, even there is no financial pressure...每個人的選擇決定了他自身的幸福,不是嗎? 

傅詩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10/21 11:01
原來這世間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樣傻哪!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作對選擇
2008/10/21 07:45
既然現在覺得幸福 那你就是押對寶了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喝采
2008/10/20 16:58

妳成就了平凡中的不平凡的自己

看見了幸福 這何其珍貴呀 

繼續讓那朵沙漠之花更加永恆燦爛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幸福的原點
2008/10/19 15:58
卸下螢光幕前的光環,回歸幸福的原點,這樣平凡而簡單的幸福,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真佩服妳。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