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故事高手
2008/10/04 03:08:09瀏覽2578|回應1|推薦100


今年八月,因著奧運賽程的進行,各項比賽的紀錄也隨著不斷的被更新,讓人在炎熱的季節裡更瘋狂。全球瘋奧運的結果,製造出不少明星運動員,菲爾普斯無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顆明星,就在奧運的游泳池裡菲爾普斯成為奧運史上奪得最多金牌的紀錄者。(如今,他也真的成了明星又拍廣告又主持節目。)但是奧運游泳池裡的英雄不全然是頻創佳績的優秀選手,莫桑巴尼就是一個例外,他成為奧運游泳池裡眾人齊為他喝彩的英雄時,他甚至還不懂要如何換氣。

莫桑巴尼感動人心的表現是2000年雪梨奧運上的傳奇,但是他已經被大眾遺忘,只因為人們有健忘的慣性。眾人不只忘記了原本默默無名的莫桑巴尼,同時也忘記了耀眼且優秀的葛瑞菲斯喬娜,葛瑞菲斯喬娜表現優異,曾經是全世界最快的女飛人,她在田徑塲上的身影曾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毫無疑問的,奧運塲上是許多人功成名就的紀念地,但它同時也是美國人艾蒙斯與金牌擦身而過,二度飲恨的地方,他原本該是第一名得主,卻一再替他人圓了奧運金牌夢,這其中的轉折,作家稀客可以向你娓娓道來。

在作家稀客的文章中,有一系列運動員的故事,包括“從飛魚到鰻魚“,“追憶花蝴蝶“,“艾蒙斯的最後一槍“,“遲來的榮耀“,“電視機前的激情“,我個人很喜歡,不只是因為運動員奮力的表現,更因為稀客故事說得好。使得原本單調的背景說明,短暫的賽事過程,在稀客的筆下都成了雋永的故事,可以不斷的流傳。不過,我卻意外的發現稀客並沒有將這些作品收在她十月五日出版的新書中,讓我心有不甘,要在這兒向稀客喊話,不如就此多多發表這類文章,日後可將這些運動員的故事集結成書,不但可以衝上文學類暢銷書的寶座,還可以兼得勵志書籍的銷售冠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2270184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提醒
2008/10/04 10:39

沙漠之好,您人真好!我都沒想到自己不知不覺寫了一些運動員的故事.您的文章真的提醒我了.我很愛看奧運,那裡可以看到世界頂尖運動員的精采表現,而每個運動員背後都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常常都為他們所感動.是啊,我該再去多寫,您的建議真好.

而此次沒有收編的原因是....人家還想出第二本啦(非常不好意思)所以沒辦法把所有的文章統統塞進第一本,當然不是沒進第一本的就是不喜歡,不是這個原因,我都很喜歡,衹是心中悄悄期望還能有第二本的機會,也想過可能要規劃一本專門以勵志為主的散文集.總之想的很多,都怪我自己文章愛亂寫,沒有確切的屬性,所以要出散文集時,問題就來了,選文時會卡在屬性統一的問題上.

但這些運動員的故事是一定會出的,您放心,衹是得想好到底該運動員故事單獨成書,還是和別的合組成書,..這些麻煩都是我自己惹出來的.>_<!

謝謝妳,妳也很會說故事耶.哈,這篇的主角應該是妳才對.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