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飛機,太離奇
2008/08/21 02:02:56瀏覽1289|回應7|推薦98

我家先生常常有機會出國參加各類國際會議。前幾年,我們都很喜歡這種別人出錢,讓他在世界各地觀光的出差生活;只是,隨著他搞飛機的次數頻繁,意外不斷,為了避免我們承受太多壓力,這幾年他已減少參加國際會議,也少了搭國際航班的次數。

錯看時間和城市
飛機早離都柏林

第一次發生這類旅行插曲時,他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準備搭機到美國的費城,再轉達美航空的班機到美國的西雅圖。他一到都柏林國際機場,航空公司的櫃台服務人員,看了看他手中的機票,就告訴他,該班飛機已離去。他問自己:「怎麼會這樣?我明明是起飛前兩個小時到啊。」

原來我家先生糊塗的把要在費城轉機的時間,錯看為在愛爾蘭都柏林的登機時間,當他到都柏林國際機場時,該班機早已飛翔於大西洋上空多時。

更讓我家先生緊張的是,那個服務人員查閱了訂位資料後表示,該航線的機位,要到兩星期之後才有空位,票價要兩千多美元。

花錢是一回事,許多事情將因此受到延誤又是麻煩一樁。我家先生又轉向達美航空求救,它的客服人員神通廣大,為我家先生找到了次日的機位,而且只收兩百美元手續費。第二天,我家先生不敢再錯看時刻表,才順利的抵達西雅圖。這次,只能怪他自己迷糊。

西雅圖直飛上海
他出錯又團團轉

只可惜我家先生沒學會「吃一次虧學一次乖」,他又錯過班機了。這回,他把周四西雅圖直飛上海的班機,當成周五才飛。此次我們出動人力,設法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我家先生送到上海去。因為他不但要主持會議,不能晚到,連他的老闆也會出席該會議,總不好在老闆面前出錯吧。

許多航空公司開出來的票價,要四千多美元,我們正準備自掏腰包含淚接受時,有一家旅行社找到了票價只要一千美元,而且是周五清晨就出發的機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必須到加拿大的溫哥華轉機。

我家先生一再向旅行社的票務人員強調,他只有美國簽證,沒有加拿大簽證,不能進加拿大。

對方也再三說明,我家先生到溫哥華轉機,只會在國際航站大樓打轉,不算進入加拿大國境,不需要加拿大簽證。看過電影「航站情緣」的人,或許就會明白在國際航站大樓轉來轉去,不必受限於簽證有無的情形。

飛抵溫哥華轉機
竟變成非法入境

於是,翌日一早六點多,我家先生已身處於溫哥華的國際機場,準備轉機到上海。

只是,他一現身,就被請入移民官的辦公室,拿了一張非法入境,被迫驅逐出境的紀錄。

我家先生一再向移民官說明,他無意入境加拿大,只想經過國際航站,轉機到上海。

移民局官員左翻翻資料,右查查檔案,才發現我家先生沒有騙她。只是我家先生到機場的時間太早了,國際航站大樓的另一端尚未廣開大門迎納各國遊客,我家先生只好被迫入境到加拿大坐坐,成了非法移民。

移民官也為了這個烏龍向我家先生一再道歉,只是道歉歸道歉,她當時已將資料輸入電腦,無法註銷收回那張她開得太快的驅逐出境通知。從此,我家先生就背著這個紀錄遊走各國。

你問我,我家先生還有沒有其他搞飛機的紀錄?當然有。


本文曾發表於【2008/08/20 聯合報】圖片為繽紛版插圖 By Ton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21485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08/08/26 11:41

每趟皆平安

就是最大的福氣嘍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續集嗎?
2008/08/26 03:30

最後一句暗藏乾坤,

是不是還有什麼精彩故事?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8/26 01:49
還好沒飛丟了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水瓶座?
2008/08/23 05:52
感覺你先生是水瓶座的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飛機,太離奇
2008/08/21 19:13
天啊!這…這搞的飛機可大了!
還好有驚無險~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8/21 17:29
原來, 你老公是個大人物...AZ我只是條小小蟲子, 到處亂飛亂...也走不出幾條路線, 自己一個嘛, 攸攸哉哉的, 想早想晚,想東想西都可...儘找最省錢省事的去....沒有大人們常遇到的煩惱事,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21 09:32
原來會搞飛機的
不是只有我家老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