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有座鯉魚山
2020/09/13 16:30:46瀏覽1203|回應0|推薦51

「一二三到台東,台東有座鯉魚山;鯉魚山上看台東,四面八方都透通。」鯉魚山因其外形宛如鯉魚而得名,位於台東市最熱鬧的觀光地區,交通便利,是市民散步、健行、休閒運動的好地方。雖然海拔僅約75公尺,但已是台東市的最高點;在鯉魚山上眺望台東市,就跟101大樓俯瞰台北市,是相同的感覺。

 

鯉魚山公園內,最大的建築是龍鳳佛堂和龍鳳塔,龍鳳塔高8層,是台東市的著名地標。每天清晨,山腳下有熱鬧的早市,農民聚集販售自種的蔬菜和水果。從忠烈祠前的大坡道延伸至龍鳳佛堂的大廣場,有好幾群民眾,聚集做不同的休閒活動,唱歌、跳舞、打拳、聊天、下棋、打牌等等。這些熱鬧的活動和早市,約在九點結束,只剩下老人們聊天、下棋、打瞌睡;回歸忠烈祠和佛堂應有的寧靜,真是有趣。

 

公園依地形規劃有鯉首、鯉眼、背嶺及鯉尾等觀景台,從各角度俯瞰美麗市容、眺望群山和太平洋。天氣好的時候,還可看到綠島和蘭嶼呢!

園區內的步道都維護良好,標示也很清楚。鯉魚山的地勢起伏和緩,林蔭幽森,步道全長1.7公里,輕鬆走完全程約2小時。八月正值七里香花盛開,清風徐徐,花香陣陣,真是極佳的健行步道。

據說「鯉魚尾」觀景台,是看日出的好地點,「鯉魚首」觀景台則是看日落的好地點。「鯉山秋色」被列為台東十二勝景之一,過了中秋,咱們要再走一回鯉魚山步道,好好領略「鯉山秋色」的盛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506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