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快飛
2015/06/06 10:01:56瀏覽1391|回應3|推薦42

  三月阿嬤要遠行,小孫子被送去當全職的學生,此舉固然不錯,孫子會從一數到十,會認識顏色,會自己吃飯,還會察顏觀色等等,但是天馬行空的動作也一大堆,時不時的-鼻孔掛著兩條清流,白嫩嫩的臉頰-被刮了一道又一道的紅線!黏著他媽咪不放,阿嬤看了疼在心裡,心想一定是小傢伙在學校沒安全感,加上全班只他一個亞洲人,為此阿嬤急急的向兒子發出通牒:等忙完母親節園遊會之後,把孫子從學校「拉出來」,恢復往日作習,每周三天來當阿公的「大玩偶」,於是從五月十五日開始,小孫子重回阿公和阿嬤的懷抱。

  第一天,阿嬤喜孜孜的親自去接小孫子,沒想到孫子不但不給面子,不讓阿嬤抱,還哭喊著叫媽咪!送學校才兩個半月,孫子重返阿嬤懷抱,如今一切都得重新開始,昔日阿嬤準備的食物,孫子照單全收,那敢說「NO!」字,現在只挑自己喜歡的,其他的一概拒絕,動不動就找媽媽(祖孫回台期間,孫子不曾吵著要找媽媽),遇到不順他意的,立馬躺在地上抗議,而且不給阿嬤抱抱,此舉重挫阿嬤的信心!

  兩歲娃要與阿嬤鬥,當然薑是老的辣!祖孫互動不到一個星期,孫子就豎起白旗,對阿嬤投懷送抱,走路腳酸的時候,伸高雙手迎向阿嬤,阿嬤鬆了一口氣,終於扳回一點顏面(否則人家還以為阿嬤「苦毒」孫子)。

盼啊~盼的,終於聽到火車笛聲由遠而近

火車通過時隆隆車聲,反而懾住了,小手不敢再揮~

帶孫子看火車成了阿公和阿嬤的日課之一,迎送這班開往紐約的火車,眼尖的司機看到草地上揮舞小手的身影,也以輕快的笛聲回應,欣賞火車呼嘯而過的畫面之後,孫子附合阿嬤唱「火車快飛」,和阿嬤玩接龍,祖孫一人唱一句,唱到最後時還會拉尾音~。

接著到北卡森林教育公園走路餵烏龜,小小個子總是昂頭闊步,一馬當先,走在前頭時不時的轉頭,確定阿公阿嬤跟在後面,才安心地向前進,這也難怪,濃密的森林,四周無人,整個公園經常只有祖孫三人。

↑森林公園健行成了祖孫的最愛

森林裡什麼都有,蜘蛛要忙多少才能吐出美麗的圖案來

↑久違了,菇菇!

↑勤吸露水的小蛾

  北卡洛城一群來自台灣的同鄉組了一個健行隊,每周三和周六聚在一起,健行拉筋,活動筋骨,兼交換含飴弄孫之樂,或種菜種花心得,遇採收季節,還大包小包的拎到聚會點與大家分享,只要我回北卡,時間可以配合,祖孫三人必參加活動,隔了兩個半月歸隊,孫子自然害羞得如小媳婦,不但低頭憋嘴,還擺張臭臉,成了眾人逗樂的對象,這天兩組人合作為孫留影,一位說她喜歡孫子的苦瓜臉,專拍背景;一位說,我喜歡他的笑臉,甜甜的,結果成績如下:

↑全團唯一的小成員,成了大眾逗樂對象,這些阿公阿嬤們那知我最愛的是什麼?都沒小朋友陪我玩,卻要我博大家笑~

↑姨嬤楚楚最可愛,跟前隨後,老是要拍我的苦瓜面,結果她拍我的過程全被廣美姨嬤攝入鏡頭

↑手握相機,隔空拍照的就是姨嬤廣美

↑忙完母親節園遊會回到北卡家,看到滿園盛開的玫瑰花

↑熱情的紅玫瑰

↑隔窗監控,免得鳥兒吞了阿嬤的藍莓

↑這叫對峙

↑耳濡目染,無師自通,看久了,阿公這招推球-我也會

↑看~我真的得到阮阿公的真傳,一桿進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404913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叫人疼
2015/06/22 22:15

有個小人作伴真好愛你喲!

苦瓜臉的模樣可愛極了!!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9:33

好可愛的苦瓜臉,

阿公阿嬤幫忙寫日記,

長大後一定覺得有意思!!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6 10:38
阿孫耶晚上被媽咪接回家,還是也住阿公家?

以後阿嬤阿公不能趴趴走了!
傅麗卿(bauswj) 於 2015-06-06 10:51 回覆:

現在是上下班制,每周三天,上周六阿嬤去紐約開會,周二回來時阿公說:以後妳不在家的時候,我要掛白旗,妳孫的黃金我不敢收啦~這讓我想起去年回台時,阿嬤上街買菜,阿公連環扣:緊啦~趕緊累~妳孫賞黃金,趕快回來換~

原來阿公只玩不收黃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