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北京禮佛牙舍利
2008/11/09 05:36:35瀏覽1094|回應0|推薦5

佛牙舍利稀世寶 靈光寶塔顯佛光 

  朝佛牙舍利是我們在北京的活動之一。這天,大巴士載著我們在一處僻靜的林蔭大道停下來,眼前的招牌寫著「八大處廟」,據說佛牙舍利就供在其中的靈光塔寺裡。平時佛牙舍利塔是不對外開放的,要朝佛牙舍利,須要兩個人同時持鑰開啟。這天,寺裡寺外擠滿聞風而至的遊客,大家都想爭取這難得開啟佛牙舍利塔的日子,瞻禮佛牙舍利。

  在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淨慧法師及管理員引導中,我們沿旋梯拾級而上,至供奉佛牙舍利的佛龕前,莊嚴的金塔中,一朵盛開的金色蓮花,托著一顆佛牙舍利,煜煜生輝。見此如見佛,眾人莫不恭敬頂禮。接著淨慧法師為我們講解供奉佛牙舍利的緣由,他說:「佛涅槃後留有四顆佛牙舍利,兩顆留在人間,一顆在斯里蘭卡,一顆在中國,另外兩顆,一顆為天人供養,一顆為龍王所供。供佛牙舍利的金塔,是用153公斤的純金打造,數百顆寶石是清朝乾隆皇帝為母祝壽而鑲。金塔下方還有八個小金塔,象徵八相成道,八個供器也是清朝乾隆時代的產物。在中國政府成立前,就發現我國有一顆佛牙舍利,但未受重視,直到1955年,緬甸政府向中國表達供養佛牙舍利的意願後,佛牙舍利才受到中國政府重視。」 

  管理員也說:「佛牙舍利曾在一九九○年八月十三日放光,那光紅紫相間,如天空星星之光,共放五次,每次達兩分鐘之久。」 

  想到瞻禮佛牙舍利因緣殊勝,眾人莫不再度頂禮,有的甚至像見到佛一樣,喜極而泣!眾人在佛龕前靜坐二十分鐘後,由淨慧法師帶領到塔外繞塔。

←佛牙舍利正面

↓近觀黃金,鑽石塔中的佛牙

↓連天花板都十分考究

← 佛牙舍利就供在這座塔裡

↑ 禮完佛牙舍利淨慧長老帶我們繞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3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