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這是失望的所在
2009/01/14 10:02:08瀏覽10410|回應19|推薦36

扁案,一直是馬政府執政績效不佳,最好的避風港。最近,或厭倦,或更清晰,扁案漸漸地不再是新聞的全部焦點。而所謂的馬團隊毛病就陸陸續續的暴露出來了。不得不有許多的感慨。

看看我們現在的行政團隊,高舉著博士、學者的招牌,說要『苦民所苦』、『聞聲救苦』。結果,我們最近看到的是

1.     人事行政局,全心全意的關心馬總統的健康,替馬總統規劃休假的時間,和休閒活動內容。甚至,和美國的大衛營相比擬。

2.     環保署,針對高雄潮寮毒氣傷人案,居然說出:只能保證要求廠家不排放毒氣,無法保證廠家不再排放毒氣,如果說能保證不排放毒氣,那是『喊爽的』,不切實際。

3.     內政部,今年的第一個施政重點是禁煙而且動用了最龐大的資源,敲鑼打鼓的推動。

4.     消費券的發放,馬總統和劉院長,你們努力的刺激消費,我們看到了。

首先,馬總統的健康固然重要,而且我也同意這非常重要。可是,這好像是歸馬總統的醫療團隊該管的吧!?『大衛營』這招,真的是馬屁拍到家了。而馬總統對此事並沒有公開的反對和制止,彷彿在暗示其他行政官員,下次要拍馬屁要低調一點,難道這就是馬總統您說的:『苦民所苦』嗎?

潮寮毒氣事件。環保署的公權力,如果只限於道德勸說或事後開罰單,(而所謂事後,是「非死即傷」的人命啊!)那此事交給地方環保局就好了啊!環保署的職權和功能在哪裡?你們的擔當又在哪裡?馬總統也沒有對此事作過發言。請問馬團隊,你們的政策哪些是喊爽的?哪些是認真的?馬總統這就是你說的『愛民如子』嗎?

接著內政部推的禁煙政策。我想,大部份的老百姓是給予肯定的。但內政部是不是,可以撥一些精神放在台灣現在的貧困同胞呢?最近這波金融風暴,所衍生的後續問題,包括貧、病、治安,都會是內政部的問題。尤其,最近越來越多或凍死,或餓死,或搶劫,正所謂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啊!這些人是努力求生存的老百姓,廖部長您看到了嗎?

再來談一談消費券。我是個商人,因為我是商人,所以我一向不贊成無厘頭式的社會公平原則。這次發放消費券,是特殊的應急,是權宜之計,我願意給予最高的肯定。我猜想你們是感受到了老百姓的疾苦。但是,非得像辦喜事一樣的作秀嗎?同時,我也必須提醒馬總統,這800多億的消費券,是國家舉債而來的,最終帳還是算到我們老百姓的頭上,我們若還不了,就是我們的下一代來還,若我們的下一代還是還不了,就是我們的下下一代來還。總而言之,我們是舉債留給子孫。所以,這是只能救急,不能救窮的政策。對百姓的體恤,百姓自然開心,但馬團隊現在該做的,應該是針對這筆800多億的負債缺口,補回財源計畫要趕快定案並落實,畢竟這次你給的是『借來的魚』,不是釣竿。馬總統,你真的該停下你的消費秀了。

一個好的團隊,領導者必然是整個大腦,跟中樞神精和眼睛的功能;而執行單位,就是團隊裡的口、耳、手和腳。領導者該有風的範,是敏銳的觀察力,完整的指揮權和修正力;而執行者,則是務實的付之行動,當行動需要修正時,應配合團隊裡的其他單位,一起共同修正現在的。而馬團隊卻總讓人覺得不是瞎了,就是聾了,馬總統和劉院長親上火線時,大部份都是多餘或事後的解釋,都是於事無補的道歉;而馬團隊的手跟腳,卻都只是在思考、計畫、宣導和無盡的『等候上意』。讓人感覺現在的官員,唯一的做為,就是『不做為』,彷彿不是手殘,就是腿瘸,官員不求無愧於職守但求平安無事這很夠馬總統的風格,總想兩面討好,典型爭功諉過的風氣,看在老百姓的眼裡,真是教人沮喪。馬總統,這就是我們失望的所在。

馬總統,別忘了你在選舉時,經先生和孫運璿院長,都是你選票號召的主題,你也曾在這兩位偉大能官的麾下任官執事。所以,我們都相信,而且也都期待,你能像他們那樣有魄力,那樣勤政,那樣愛民。試想一下,如果你是經先生或孫院長,他們又會如何作?否則很快的,『台灣,會是失望的所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5633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期望...
2009/03/07 14:25
就沒失望... 週末愉快...

悠˙夢(enjoy my lif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感謝!
2009/01/23 01:00


特此感謝"左軍"大人,提供此一空間!

如果您覺得我的部落格您還喜歡,懇請惠賜一票吧!

投票網址
 
(每30分鐘,即可投一次票。依會員帳號排序是在第13頁第3個唷!)

由衷的謝謝您!


如果您覺得我的部落格您還喜歡,請大力的按下推薦及回應吧!
由衷的謝謝您唷! 0ˇ0

希望大家來推薦我的文章及部落格和回應,多多交流唷!謝謝您!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他真該為這點感到"驕傲".
2009/01/20 08:49

陳履安當經濟部長為林園污染事件賠償. 造成以後有事就賠償. 如今的潮寮; 我不知道高雄縣政府該負多少責任. 可是馬九的環保署長到現在為止, 他的部屬對誰造成污染始終對外說不清楚. 而且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和地方人士打交道.

現在的馬政府從行政院長開始; 馬英九算是對"民間人士"打交道最有"經驗"的人了.他真該為這點感到"驕傲".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20 10:53 回覆:

為什麼
"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和地方人士打交道."??

因為
環保署長自認是中央高官
所以不願意和這些所謂的"地方"
瞭解他們或處理他們的危機
他們還是覺得
潮寮事件
是地方的事
應該由地方自行負責
跟他這中央官員  無關
所以  才會引起更大的抗爭

真的
馬團隊的問題
有一大部份
就是
不夠細心和專業
而且  讓人覺得有點好大喜功

你看這次的消費券發放
就是很典型的案例
1.發券前廖部長喜滋滋的期待效應
  卻沒注意到發放的細節
  所以  執行單位沒感受到
  執行者應有的責任與壓力
2.果然短少了400多萬...
  記者問他時
  連短少金額都答不出來

這就是馬團隊
官員們
想著沾光
卻  忘了責任沉重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全民監督 指教但不唱衰 ~
2009/01/19 01:25

說個沒那嚴肅的,我開始懷疑消費券的效益比預期的官方數字大 ... 因為台灣的商人真的事太會搶錢。如果消費券被這些數以好幾倍的優惠去擴大...效益應該可以樂觀點。

而且,我開始懷疑發消費券是馬政府的一套權謀機制(不是很厚黑那種啦 ~ 但似乎嗅到一點指揮鏈開始緊繃的味道) 就這次的消費券規劃到發放,難得財政部、央行、內政部、新聞局等部會都被大規模動員了起來,甚至到各縣市長、警政單位、村里長都滿捧場的...似乎這個政策搞出來的整合味道還不錯。當然這麼說也許有點樂觀吧!

看看"歐巴馬"...看看"英九馬"(英文是這樣念的吧@@) ... 不同的"馬"似乎前者讓人更深切的感受到領袖魅力=.= 這大概也是一種焦慮的所在。哈哈~也許我們需要更多的信心!

大哥請容我自賣自誇一下好嗎^^|| 我早期有寫過一篇關於"馬...學術團隊"的文章;一篇對馬政府議題行銷能力些許鼓勵的文章;還有一篇"對台灣政府組織與領導人的期許"... 希望與您分享,當然也歡迎您也賜教一番^^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20 10:31 回覆:

謝謝你的好文推薦
真的是寫的很棒

馬團隊的問題
有一大部份
就是
不夠細心和專業
而且  讓人覺得有點好大喜功

你看這次的消費券發放
就是很典型的案例
1.發券前廖部長喜滋滋的期待效應
  卻沒注意到發放的細節
  所以  執行單位沒感受到
  執行者應有的責任與壓力
2.果然短少了400多萬...
  記者問他時
  連短少金額都答不出來

這就是馬團隊
官員們
想著沾光
卻  忘了責任沉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积重难返
2009/01/18 06:31

八十年的內亂、外擾,二十年的皇民、台獨,一百年前的大中華偉大

藍圖!國民黨,談何容易啊?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8 11:53 回覆:
謝謝指教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見東奔西跑的政客...
2009/01/17 11:32

選了馬英九當總統,立法院裏國民黨立委"仍舊"佔多數,有何用?

看到的只是: 阿扁貪污被起訴、兩岸交流更密切等等(雖然是對的事)....

其他呢?... 人民看不到"改革"...

找王建瑄當監察院長就夠了嗎...還被媒體及政客批"小屁屁"名言...

政府預算亂編、爛編,立院統刪不管行政院提出的預算內容,幾乎照單全收,放棄審查權...

政府科技政策也沉淪,而且歷經多屆總統...包括馬總統...還把不少內容納入自己愛台12建設政見...然後立院包裹式的通過預算...

促產條例不落日,繼續劫貧濟富稅制...

最後...

兩大貪腐主環依舊屹立不搖...改革聲消失於搖旗吶喊的選舉造勢聲中...只見東奔西跑的政客...

http://blog.udn.com/glee/2571727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7 12:19 回覆:
是的
你我看到的和憂心的
都一樣

台灣就是需要
大家共同努力去付出
任何力量都好

就是愛這個國家
愛這塊土地
才會指出問題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劉小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失望之所在,還有期待。
2009/01/15 13:08
馬政府目前的施政,問題層出不窮,經濟情勢的反轉直下,著實吃了苦頭。台灣走過八年的破壞,重建期的震盪不令人驚訝。看到問題是好的,後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關鍵。漏洞沒找出來,就要談重建說實在的成效有限。我對目前馬政府的施政不滿意,但至少還能夠接受,也期待4年後台灣能夠重新站起來。馬政府不到一年的時間,做的事情就跟扁政府八年時間做的還要多和實在。台灣內部剩下民進黨和本土陣營在搞鬥爭之外,國民黨內部的權力運作也在蠢蠢欲動。至少大多數台灣人還是理性的監督和支持馬政府就夠了。畢竟民主政治的本質不是令所有人滿意,而是追求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保障少數人的最大權利。失望在所難免,但至少不是絕望,我對過去和目前民進黨的表現感到絕望。台灣最大的癥結所在,在於民進黨的驕縱和無賴。目前的國民黨雖然笨,動作遲緩,但至少可靠。馬總統的性格就是循規蹈矩、深思熟慮、重視民意、尊重人才。馬總統對於內閣成員不是放任,應該說是信任。馬總統對於績效考評很看重,內閣成員的更替或改組想必已經有所考量;十二大建設的執行力也是下一階段的重點。 大家用心的監督也是政府進步的推動力,一起努力吧。^^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3:23 回覆:
謝謝指教

台灣就是需要
大家共同努力去付出
任何力量都好

就是愛這個國家
愛這塊土地
才會指出問題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馬敦樺(業餘經濟研究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千千萬萬台灣人民的幸福,請詳閱
2009/01/15 12:35
全球性經濟危機來襲,台灣正面臨空前國難。在此緊要關頭,為了千千萬萬台灣人民的幸福,請詳閱:
對抗當前經濟危機的建議:在全台灣廣設中華民國失業家庭庇護中心
新國家經濟建設方案:以政府補助來鼓勵國民實現團體生活
請多多推薦、連結、轉寄、和轉貼這兩篇文章。早一天實現這兩篇文章的願景,就是拯救全台灣幾十個成人小孩免於自殺和消除全台灣幾百件治安案件。早十天實現這兩篇文章的願景,就是拯救全台灣幾百個成人小孩免於自殺和消除全台灣幾千件治安案件。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2:40 回覆: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

確實是很中肯的文章
其實
台灣就是需要
大家共同努力去付出
任何力量都好

就是愛這個國家
愛這塊土地
才會指出問題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賣台商人
2009/01/15 12:24
若現在仍是民進黨執政,我想作者一定會被批唱哸臺灣,不愛臺灣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2:31 回覆:

是啊~~

今天是有些無奈
可能是我寫的不好
感覺
被好多人誤解.......

就是愛這個國家
愛這塊土地
才會指出問題
謝謝指教

我比你更希望
是我太著急了
是我錯怪馬總統了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見毛病,勝過99件好事
2009/01/15 12:06

任何個人、企業大概都一樣,政府尤其是,做了99件好事,大概只有一人讚揚,反之,做了 一件不好的事,會有99個人罵。

沒錯,您舉的四件例子,卻有其事,但恐怕有更多公務員的努力,您沒看見。

官員說多了,您說作秀(如消費秀),官員默默做,您說他們瞎了、聾了,甚至說手殘、腿瘸。

經濟不好,大家心裡都很悶。但經濟不是電燈開關,一開就亮。我仔細觀察,政府其實推了很多錯施,這些措施需要時間發酵。拼經濟要大家一起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2:22 回覆:
謝謝指教

我比你更希望
是我太著急了
是我錯怪馬總統了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