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我們說再見
2014/09/30 07:46:51瀏覽1228|回應0|推薦0

本書不僅適合作為國、高中學生生命教育的課外讀物,更是會令一般社會大眾動容的告別情書。

本書不僅適合作為國、高中學生生命教育的課外讀物,更是會令一般社會大眾動容的告別情書。你不在了,但我都記得

你的笑容。你的憤怒。你的悲傷。你的喜悅……

雖然你已經不在,但關於你的一切,全都牢牢記在我的心裡。

終有一天,生命的旅程會來到終點,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會離開?於是我開始練習,練習跟你說再見……

羅文嘉:孩子,我把夢田留給你們,請種出自己的夢想我希望你們一輩子都不要放棄夢想這件事,不管現實是如何,不論年紀到多少,人因為有夢,才有動力,因為逐夢,才產生意義。夢想的編織和追求,沒有一定形式和種類,只要是自己選擇的夢,就是偉大的夢。在這過程,你會歷經辛苦和挫折,但是你也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雲英:若是深愛,請放手「哪天我必須走了,妳要捨得放手。每個人終歸要孤獨走上這條路,我會在終點站等妳。」這是我們最後的約定。

雲英是漸凍人協會會友、病人家屬,守護漸凍人丈夫五年的她以〈若是深愛,請放手〉獲得一般民眾組特優獎,從丈夫發病到面臨氣切插管的抉擇,救與不救的煎熬,最後決定不氣切,丈夫請她答應,「哪天我必須走了,妳要捨得放手。我會在終點站等妳。」

 

鄭弘儀:愛,讓我們勇敢牽手到時也會勇敢放手「不放手」是有前提的,如果積極的搶救,還能帶給患者與家屬生活品質與尊嚴,當然不能放;但如果生命真的已然到了盡頭,該放手時便得放手。

 

37篇最真實的人生現場,最震撼的生命故事。唯有坦然面對、放手,我們才能學會真正活著。生命中最深的痛,就是面對摯愛死亡,無論你的摯愛是父母、小孩、親友、還是……。

最深刻的學習,也是面對死亡的那一瞬間,我們才懂得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小野、王小棣、江秀真、余廣亮、邱淑容、林芳郁、果東法師、柯文哲、紀惠容、徐譽庭、陳永興、陳秀丹、黃勝堅、黃勝雄、葉金川、楊玉欣、楊育正、鄭弘儀、賴青松、蕭美玲、羅文嘉、譚敦慈、蘇絢慧…… 共同創作(依姓氏筆劃排序)更多介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1964&aid=1768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