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加州八日行之緣起及謝詞!
2006/07/18 14:26:26瀏覽546|回應0|推薦3

話說認識小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其實是不喜歡旅遊的,沒事也不喜歡出門,可以說是標準的宅男。因為出門一次實在是又花時間、又花精神、又花錢。所以七月初這次跑去Santa Cruz跟舊金山帶了八九天算是我來美國將近四年以來,最盛大的一次美國國內旅遊。所以這篇遊記就要從為什麼會有這次旅遊的緣起開始講起。也許這第一篇相當於前言的部分有點無聊,不過唱戲總是唱全本的,劇本裡當是有高潮也有低谷,小弟我看這緣起相當於開場白是齣戲裡不可或缺的,所以各位看倌權且忍耐一二,等到正文就有精彩的故事跟照片可以欣賞囉!

這次加州之行的主要任務其實不是去舊金山觀光,而是去加州大學聖塔克魯斯分校(UC Santa Cruz)參加北美台灣研究學會(North American Taiwan Studies Association)的年度會議(參網址: http://www.natsc.org/ ),發表論文。原本我對這個學會也不熟,不過去年年底的時候一位主內老友兼學長Jimmy先生寄信給我,鼓勵我投稿參加這個年會,說是可以認識很多在北美不同領域的博士班的學生,建立人脈並增廣見聞。本來我不是很熱衷,可是後來學長又提醒了一次,然後我想想好像博班讀了這麼久還沒有在學術會議發表過paper也是怪怪的,所以就因應今年年會的主題,把我原本博士論文的題目改頭換面大大緊縮篇幅後,就在去年十二月十五後的截稿當天把把論文的摘要以一天的時間完成並在網上完成投遞(雖然是一天完成,可是我事前已經把年會的主題列印出來,並偶爾利用搭地鐵的時間思考該如何將我的研究主題跟年會的主題搭上線,畢竟我的論文主題並不是以台灣為主題,只是案例研究裡面包括台灣的經驗而已)。

結果今年二月初收到通知說我的投稿已經獲得錄取,論文必須在四月底前完成寄出。不過因為我自己博士論文寫作等等因素,最後我的年會論文是五月初才寄出,不過還好學會延長了他們的投稿日期,所以我還趕在期限內寄出,可以享受學會的機票補助,對來自美東的報告者,補助的金額為機票的三分之二,並以兩百五十元美金為上限。等到五月中的時候我在想,既然學會的報名費跟住宿費都交了,論文也丟出去了,學會也有補助機票,這次加州之行顯然是會成行了,可是花這麼多時間精力飛到加州去,如果只是參加一場會議就飛回紐約好像不太值得,所以就跟我在San Jose工作的老朋友安東尼(兒童美語補習班的同學,夠老的朋友了吧!)連絡看看那附近有什麼地方好玩的,等開回會議就順便去觀光一下,安東尼先生就跟我推薦舊金山,表示San Jose雖然有Silicon Village,可是基本上就跟新竹科學園區一樣,沒什麼好觀光的。於是我就大概決定要去舊金山觀光了,可是出門在外住宿是一筆很大的開銷,於是我就跟以前台灣教會的老戰友,目前在舊金山某大律師事務所工作的TM先生聯絡,看看是否能住在他那裡四五天,結果TM先生也非常阿煞力的答應了我的請求,所以舊金山之行就幾乎確定了。不過呢,整個行程的真正確定還是在我買了機票之後。五月下旬我開始看看機票,可是覺得機票都頗貴啊,三分之二顯然都比學會的補助上限兩百五十美金要多,所以又開始掙扎了起來到底要不要去加州呢!當時TM先生跟我說如果飛到舊金山近郊的Oakland機場可能會便宜五十到一百元,可是當時我不管如何在網上查機票,飛到Oakland的機票居然比飛去舊金山國際機場的機票還貴!這時候就要感謝一下我在紐約的表哥Jason了,他幫我查了一下後跟我說,有一張七月二日去七月十號回來的機票特便宜,只要三百多元,雖然這跟我原本的計畫不同(我原本計畫六月三十日周五飛去,七月九號周日飛回紐約,這樣第一個周末可以住安東尼先生家,然後住UC Santa Cruz,最後在TM先生家住四個晚上),不過因為這張機票比其他的機票便宜至少五十美金以上,而且紐約是在JFK機場,加州是在舊金山機場,都是很方便的機場,可以用大眾交通工具廉價的抵達,再加上這張機票的時間還不錯,所以就在跟TM先生確認可以在他家多住一晚之後,在AA的官網下訂了,價錢居然比在另一家機票的網站還要便宜五美金左右!此時正是五月二十八日(更經確的說,應該是五月二十九日凌晨),我的加州之行算是確定了。

加州之行確定後,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學校能不能補助我conference grant。我之前寄email去Financial aid office沒人回答,所以這次我就親自跑到學校的financial aid office問,他們把我轉介到graduate admission office,然後再把我轉介到Hauser Global Law School Program。說到Hauser Program我就很熟了,結果他們馬上回信跟我說雖然他們沒有正式的會談補助這個項目,可是如果我寫一份申請文件,說明會議的目的、預計支出等等事項,他們也”可能”斟酌補助。於是我過了幾天花了幾小時把statement寫好寄出,雖然不抱希望,不過反正投資的時間也才兩三小時,就算沒拿到錢也沒什麼關係,如果拿到補助這投資報酬率就太高了!結果感謝主,Hauser Program的效率超高的,大約才兩天左右美麗的Fiona女士就回信給我,說學校願意補助我一小筆錢。雖然這筆錢金額不大,可是也可以把我在Santa Cruz的住宿費補貼了大部分,真是太感動了!

最後這場旅遊的結果非常的圓滿。我在US Santa Cruz參加會議的那幾天過得非常充實的生活,學到了很多東西,也交了很多朋友。在舊金山的時候也是把舊金山搞得簡直比紐約還要熟!最後帶了五百多張照片回紐約!這些除了感謝以上所提到的朋友跟機構外,還要感謝帶我參觀史丹佛大學的一位大陸博士生祁同志(此同志非彼同志:p),他也是我在會議時所認識的。要感謝在柏克萊大學讀法學博士的莫里斯學長,在準備律師考試的緊張情勢中還撥空開車帶我跟我表姑環遊柏克萊大學。更要感謝在舊金山的Susan表姑(就是前面提到的Jason表哥的母親大人)陪我逛了兩天,教會我怎麼搭舊金山有點難度的大眾交通系統Muni,除了逛了很多很漂亮的地方之外,還幫我照了一些相片,否則這次我帶回紐約的五百多張照片可能就通通是風景照跟別人的照片囉!另外還要感謝我的表兄弟Eddie跟Eric請我吃了頓西班牙菜(詳當日日誌)!

現在此趟加州行的緣起跟謝詞終於寫完了,接下來的文章就是此行的詳細紀錄,還有美麗的照片當背景,請各位看倌慢慢欣賞!

----

http://www.wretch.cc/blog/barnabas&article_id=495658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35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