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求醫記Part 3
2006/05/09 13:27:42瀏覽279|回應0|推薦2

話說上上周四跟上周四我又分別的看了那位travel clinic的醫生跟皮膚科的醫生
結果現在發現的結果大概是這樣
化驗的結果已經排除了秘魯小蟲造成的疾病
剩下來有三種可能性
第一是被蟲子咬
因為回紐約後還一直有新的包跑出來
第二是濕疹
我的皮膚科醫生斬釘截鐵地說一定是濕疹 加上以前有被昆蟲咬到
不過我的旅行門診的醫生是有點保留
她說因為我主要的患部在腳踝部位
對濕疹來說實在不很典型
第三種可能呢
是popular urticaria
中文好像翻成蕁麻疹
這可能性是旅行門診的醫生提出來的
不過她也說這好像也不很典型
理由好像是因為蕁麻疹會跑來跑去
我也不太像

綜合以上的說明呢
最奇怪的一點是為什麼回紐約後一直有新的包包跑出來
據這兩位醫生的說法
可能是因為我有濕疹及/或蕁麻疹
所以被昆蟲咬了以後就會引發更多的新包包跑出
那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去秘魯完以前都沒有這種皮膚問題呢?
我的推測是
我以前可能沒有濕疹及/或蕁麻疹
或是即使有也極為輕微
可是此次去秘魯
在亞馬遜叢林裡野營的時候碰上萬紋齊釘(亞馬遜叢林的蚊子真得很可怕 尤其我們野營的那天真是被釘的不成人形啊!)
終於把我原本極輕微的濕疹及/或蕁麻疹體質給激發出來

然後呢
前幾天另一位跟我一起去秘魯的朋友也因為從秘魯回來後皮膚怪怪的
終於受不了跑去看醫生
可是他的醫生拿出了一本百科全書跟他說
他得的可能是erythema multiforme這種怪病
我上周四就問我的皮膚科醫生說我是否可能得這種病
他又斬釘截鐵地跟我說絕對不是
因為如果是那種病的話我整隻腿應該都有大大的圓瘡

然後有趣的是
雖然我的病到底是哪一種病不是很確定
可是根據旅行門診的醫生跟我說呢
反正不管是哪一種
治療的發法都大同小異
基本上都是內服止癢的antihistamine
外擦消炎的類固醇

然後我發現那位皮膚科醫生也真是超越快手
第一次幫我看大概只看了十分鐘出頭吧
上周四幫我看大概七八分鐘讓我問了一些問題就搞定
(如果我不問問題的話應該五分鐘以內就搞定的)
這倒跟美國其他醫生的慢條斯理有很大的差異
來台灣行醫應該也很適合:)

然後我上上周四去旅行門診看完之後
小姐請我填一張服務品質評量表
聽說是我們學生健康中心剛剛才推行的表格
填完後還送了我一小盒的OK蹦之類的東西
真是不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26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