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首次向國外訂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的經驗
2022/12/19 23:59:24瀏覽4642|回應0|推薦14
話說小弟最近兩三個月對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產生了很大且持久的興趣
由於小弟有支愛香國內很難買到
再加上有其他的愛香的香水相關產品台灣買不到
所以小弟在詢問PTT香水板的先進關於美國香水網站FX的包裝安全性之後
在美國的折扣香水網站FX下單
我是20221210(周六)下單
他們好像是20221213(週二)由DHL出貨
我是今天(20221219周一)收到
還算快
貨品也沒有打破
(受到某些網路評論的影響,我原本擔心它們包裝不良商品可能會毀損)

雖然這不是小弟首次在網路上買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
不過卻是小弟首次在國外的網站上購買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
有以下經驗跟大家分享

第一
國外的折扣香水相關網站雖然頗多
但是很多都只運送到美國或美國及加拿大
並不會送到台灣
所以在那些網站上採購
必須有美國的親友可以代為收穫並轉寄到台灣

第二
北美的折扣香水網站不管是銷售的品項或是價格常有出入
所以下單前要貨比三家(當然前提是能下訂單的網站)
又例如小弟今天傍晚收到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
可是今天就發現我買的幾樣產品又降價了
價差不少
但我也只能摸摸鼻子

第三
國外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的折扣網站雖然價格「通常」會比台灣的價格便宜
但是還要考慮運費
(FX寄到台灣的運費起價是14.99美金,每多一件再加0.99美金)
還有「關稅」
例如小弟這幾件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對台灣海關的申報價格不到新台幣五千元
但是關稅及相關稅賦就要新台幣三百元

第四
與第三點運費及關稅相關的一點是所謂的「先稅後放」、「先放後稅」以及代墊服務費
簡單的說
我們跟國外訂的商品近來台灣的時候要向海關申報
如果商品價格超過新台幣兩千元
就要支付關稅
我們除了要委任DHL幫我們報關之外(要下載APP)
我們可以先支付稅款
DHL就可以將貨物直接寄給我們
而先放後稅跟服務費是直接相關的
就是DHL先代墊稅款
等到DHL將郵件送到的時候
我們再返還DHL代墊的稅款並支付DHL新台幣420的服務費

原本我覺得要先繳關稅很複雜
已經有多花420元服務費給DHL的心理準備了
沒想到今天我收到DHL的電郵
給我一個網址
說我可以透過該網址交關稅
我下午就用信用卡交關稅了
這樣DHL就部會跟我收代墊服務費
然後郵件(包裹)也直接放在保全那
不需要我特別留在家裡等著簽收包裹

以上是小弟的一點小小經驗
希望可以提供以前沒跟美國香水網站訂購產品的朋友參考!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21219(一)11:59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82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