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分享]傾聽天使的聲音(十二):天使在方言禱告時之引領!
2021/06/09 06:22:36瀏覽632|回應0|推薦14
[前言]

話說小弟去年(2020年)年底到今年(2021年)年初連續發表了九篇「傾聽天使的聲音」的文章(有興趣的格友歡迎到本格「基督信仰」分類項下搜尋閱讀)
接著就四個多月沒發表這一系列的文章
直到今年(2021年)五月份又寫了兩篇這一系列的文章
分別是20210514(周五)的「傾聽天使的聲音(十)-音樂玩桌遊+台北靈糧堂青年崇拜」
以及20210519(周三)的「傾聽天使的聲音(十一):天使的表意行為(三)被控制的音響與Youtube!」

本來小弟還在想這一系列的第十二篇文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
還有不知道會是什麼主題
(因為對基督徒來說
12算是蠻神聖的一個數字
以色列有十二個支派
耶穌基督也有十二位使徒)

不過最近突然有靈感了
只是因為前一陣子在寫「佛說四十二章經講記與基督信仰合參」(五)
(因為這篇文章有點長
所以分成上中下三篇發表)
還有發表了幾篇研經心得
所以傾聽天使的聲音(十二)暫時沒寫出來
如今既然把「佛說四十二章經講記與基督信仰合參」(五)發表完了
研經心得也寫了好幾篇
那我們可以換換口味
回到「傾聽天使的聲音」系列😊

[傾聽天使的聲音(十二):天使在方言禱告時之引領!]

話說小弟信主已逾二十年
由於受洗的母會「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屬於比較靈恩派的教會
所以很早就開始在操練方言禱告的恩賜
(不同於許多靈恩派基督徒的看法
小弟認為方言的恩賜不是自己可以練習出來的
必須等到 聖靈主動賜下方言恩賜後
基督徒才能在 聖靈有感動讓我們講方言時多多使用方言
讓 聖靈強化我們使用方言的能力)
這二十年來小弟的方言禱告也不斷在進化
從最基本的舌音開始往複雜的方向走
後來出現的方言種類越來越多
不過小弟會多少種禱告的方言倒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P

重點是以前小弟通常是方言禱告與悟性禱告輪流轉換
特別是在別人面前或是透過電話通訊替彼此代禱的時候
肯定是方言禱告與悟性禱告輪流轉換
可是後來有一陣子小弟不太禱告
要不是做個冷淡退後的基督徒
就是專心致力於敬拜及/或研經
(小弟以前對研經很追求的時候
研經的時間有點長)

不過去年(2020年)下半年或是今年(2021年)上半年
在UDN認識了一位常常鼓勵格友、致力於廣傳福音的微笑天使姊妹
她鼓勵我要多禱告
所以我就把禱告加入我的固定靈修程序裡面
(其實我早年剛信主的時候,靈修也是包括禱告的,而且敬拜跟禱告是融合的))
我的固定靈修內容就從敬拜+研經
變成敬拜+禱告+研經
不過我最近在固定靈修時的禱告都是方言禱告
只有偶爾會加入一點悟性禱告

我冗長的前言部分終於快要結束了
天使快要出現了:P

原本我最近的靈修禱告都是我自己在禱告
(如果我是為某些事情特別要徵詢 父神及 聖靈的意見的話
那我可能會方言或悟性禱告
然後 父神及 聖靈會回應我的禱告
當然
有的時候我還沒禱告
父神及 聖靈就會主動跟我說話)
我的守護天使們是沒有介入的

可是最近我的守護天使們開始比較積極的介入我的固定靈修禱告
一開始他們最常跟我說的話是:時間差不多了,可以結束禱告了
這樣子維持了可能至少有兩三個月吧
可是最近一兩個禮拜或兩三個禮拜
我的守護天使們在引導我禱告這件事上也開始進化了:P

一開始他們是說我可以開始為自己禱告了
等我為自己方言禱告了一會
然後他們會跟我說可以為我的教會跟小組禱告了
等我禱告了一會
他們又跟我說可以作結束禱告了
也就說我的守護天使開始帶領我做三段式的方言禱告

後來他們還是跟我說可以開始為我自己禱告
然後跟我說可以為我的親友禱告
然後說可以為我的教會跟小組禱告
最後則跟我說可以進行結束禱告
也就說我的守護天使開始帶領我做四段式的方言禱告
禱告的對象包括了我的親友

前一陣子,大概是這一兩周內吧
我的守護天使在引領我做固定靈修的方言禱告時又進化了
一開始他們是說我可以開始為自己禱告了
等我為自己方言禱告了一會
他們跟我說可以為我的親友禱告
等我為我的親友禱告一陣子後
他們會跟我說可以為我的教會跟小組禱告了
等我禱告了一會
它們開始跟我說我可以為我的羊群來禱告了
等我替我的羊群們禱告完
他們會跟我說可以做結束禱告了
也就說我的守護天使開始帶領我做五段式的方言禱告
這次我的羊群被加進來成為我禱告的對象

在這五段式的方言禱告中
一開始我每段的方言禱告(幾乎)都是不同的方言
不過後來就不一定了
有的時候這五段大多數都是不同的方言
有的時候這五段大多數是類似的方言
也有的時候這五段禱告可以分成兩三種方言

在我的守護天使的引領下
我的方言禱告雖然還是沒有被翻成一般人了解的語言
(也就是說我現在應該還沒有清楚的「翻方言」的恩賜)
不過把一大段本來都聽不懂方言分成五個段落
某程度也是協助我操練「翻方言」的恩賜
將來說不定哪天 聖靈就賜下「翻方言」的恩賜了😊

簡單跟各位格友分享這個經驗
不過小弟要補充一下
就是小弟的守護天使具體是怎麼將小弟的方言禱告由一段式禱告引領成五段式方言禱告
中間有一些細節小弟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不過小弟的守護天們一開始是提醒我可以結束禱告
最後是加入替我的羊群代禱
應該是沒錯的😊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後半周
平安健康!

巴拿巴敬筆+_+
20210609(三)6:22 AM (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全文小幅修訂於同日6:55 A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6365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