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聖潔性戀-性戀沒有灰色地帶
2023/03/31 00:00:30瀏覽968|回應1|推薦13
[前言]

話說前天(20230328周二)晚上
格主貝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它們勸出門
先是到了母校T大走走
然後一路往公館方向行進
去到了校園書房
先在一樓翻讀了兩本書
一本是關於三大關於一神教
一本是關於世界三大宗教
翻閱完後
米迦勒殿下他們就引領我往二樓行進

在二樓時
米迦勒殿下它們引領我往道聲出版社的書區行進
我一看就注意到書架上有一本袁幼軒博士所寫的聖潔性戀-性戀沒有灰色地帶
英文原書名是:Holy Sexual and the Gospel(Sex, Desire, and Relationships Shapes by God’s Grand Story)
雖然小弟對同志神學很有興趣
但是家裡已經有非常多的相關著作
加上最近各種開銷很大
所以不是很想買回家
不過 米迦勒殿下他們就一直勸我買回家
基於與 米迦勒殿下多年的交情與信任
我還是下手把這本沒有折扣的書籍買回家

[作者袁幼軒博士其人及一點前緣]

話說格主其實之前就已經知道袁博士
因為多年前
袁博士在台北某教會(好像是貴格會的教堂)開了一個研討會
就在那講關於同志神學相關的議題

袁博士的經歷也有點小傳奇
他原本在讀牙醫學院
是位男同志
但也做過毒梟
並罹患愛滋病
坐過監牢
最後信了主
生命也得著改變

關於袁博士的簡單介紹
請參考以下博客來網站引用本書內容的介紹:

袁幼軒 博士

  在慕迪聖經學院(Moody Bible Institute)任教十載有餘,先後在五大洲宣講信仰和性戀議題。

  他和他的母親袁蔣朗今合著了他們的回憶録,題為《不再是我:同性戀兒子與心碎母親的歸家之路》(Out of a Far Country: A Gay Son's Journey to God, A Broken Mother's Search for Hope)。他還著有《為無聲者發聲》(Giving a Voice to the Voiceless)一書。

  袁博士擁有慕迪聖經學院(Moody Bible Institute)學士、惠頓學院(Wheaton College)碩士和伯特利神學院(Bethel Seminary)的博士學位。



[聖潔性戀-性戀沒有灰色地帶簡介]

這本書有二十章
其章節名稱為:
獻詞
感謝
康序
吳序
蘇序
郭序
前言
1 塑造於神的全盤故事──神學角度的闡述
2 身分錯置──性戀是真的我嗎?
3 上帝的形像──身分的起源
4 罪的痕跡──亞當的惡果
5 人類學為何重要──忽視認清身分的後果
6 聖潔性戀──上帝的美意
7 試探──正視同性吸引
8 解析欲望──終點評估行為
9 「性傾向」──盲目地贊同或謹慎地評估?
10 婚姻:合乎聖經的盟約──不只是陪伴
11 以神學論婚姻──「我願意」的真諦
12 單身──作單身是好嗎?
13 再論單身──就是件好禮物
14 屬靈的家──永恆的手足情誼
15 成聖──走向聖潔性戀
16 藤蔓上的壞果子──成聖的好果子
17 憐憫──該走的道路
18 伸展友誼──對話指南
19 得聞消息──該如何回應
20 門徒訓練──扎根於新身分
導讀指南
注釋

前天(20230328周二)讀本書覺得康來昌牧師寫得推薦序特佳
僅引用第一段供大家參考!

「食色性也。人類、動物,甚至植物都離不開這兩個活動,聖經肯定二者:「凡神所造的物(此處指食性,見上下文)、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提前四:4)。聖經也說:「那人獨居不好」(創二:18)。(不過,「那人」是指亞當或男人,不是夏娃或女人。聖經似乎認為女人獨身能力強過男人:「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林前十一:9),好像說,男人不能沒有女人,女人可以沒有男人。當然,結論還是:「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林前十一:11)。總之,獨身不好,會「慾火攻心」(林前七:9)。」

以上簡單簡介跟大家分享
等到讀更多如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晚上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_+

20230330(四)11:59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文:Barnabas Yu/余慕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8746184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1 12:06
很有趣的書,總之不要獨身,說坦白些~神給我們這些器官一定有其用處。巴兄午安,連假愉快。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3-03-31 20:17 回覆:
夏兄平安,

這本書我覺得與既有的同志神學書籍相比
應該有獨到之處(雖然寫得到底如何,我還要看完才知道!)
所以我咬牙買下來了:P
然後如你所說
最好不要獨身
除非很清楚有獨身的恩賜
否則真得會慾火攻心了!

敬祝平安健康
連假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