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125(五)浪遊西藏書籍分享會+東方文華之尾牙
2019/01/26 17:10:05瀏覽278|回應0|推薦2
[浪遊西藏書籍分享會]

話說小弟昨天(20190125周五)下午去金石堂信義店五樓參加浪遊西藏書籍分享會
講者是本書(即「浪遊西藏」)作者馬維易女士
時間是下午三點到四點半
本來我還擔心我沒讀完本書(讀了一百多頁,大概是半本書吧)就跑去會不會不大好
結果意外的發現馬老師是用內容豐富的PPT來報告
所以根本就不期待與會者先讀(完)這本書
這讓我長出了一口大氣XD

由於小弟現在頸部很不舒服
而且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所以就簡單地分享幾件與這場書籍分享會有關的幾件事情:

第一
馬老師(本書作者以前是國文老師,所以以下我就以「馬老師」稱呼她)對西藏旅遊真是經驗豐富
PPT做得美輪美奐、粲然大備: )

第二
馬老師今年(2019)五月底又要組團去西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馬老師聯繫
聯絡方式應該可以參考馬老師的官網:www.ma1998.com.tw
(因為我自己還沒空去拜訪此一官網)

第三
我在Q&A的時候問了一個問題
就是關於藏傳佛教的說法
轉神山(岡仁波齊峰)一圈可以洗淨今生罪孽
轉十圈可免五百次地獄輪迴之苦
轉一百圈今生可以成佛(見本書第111頁)
不知道馬老師有甚麼看法?
馬老師做了兩點回應
第一
她敬重藏人的虔誠
因為要轉這神山一圈就很困難
第二
如果轉完神山後又跑去殺人放火之類的
那應該也還是沒用的
我認同馬老師的說法
我自己還有個補充的淺見
就是如果諸佛菩薩預見到這個打算轉神山的人將來還會犯罪
並不行善
無法免除他今生、過去及未來罪孽
那諸佛菩薩很可能會阻止他們完成轉神山的壯舉

第四
我本來還有個問題就是我很擔心我自己因為身體比較柔弱
可能無法對抗西藏的高山症
所以對西藏雖然很有興趣
可是對於是否能去西藏旅遊很遲疑
由於Q&A的時間有限
所以我只提出轉神山的問題
結果在我後面就有一位聽眾幫我問出這個高山症的問題
感謝讚美主、諸佛菩薩
也謝謝這位聽眾: )

第五
我覺得這本書挺有意思的
剛好昨天(20190125周五)晚上有位學長邀請我們去參加他事務所的尾牙
我就買一本下來並請馬老師簽名後送給他
結果學長收到書的時候也很高興: )

第六
我有跟馬老師合照
不過我覺得效果還不夠好(雖然也算不錯了XD)
而且我沒有取得馬老師的同意在我的網路相簿公開出來
所以我就不貼出來了😊

第七
我還想照張獨照
結果天下雜誌的編輯黃小姐非常好心
陪我到一樓的書籍分享會海報旁幫我照相
這次的相片我覺得效果不錯
可以公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4292887?f_number=1
謝謝黃小姐😊

第八
我從金石堂信義店回家的時候
在永康街上就遇見大勢至金光如意王佛陛下
他顯化成一位帥氣的小男孩
衣服也穿得很有品味: )

[東方文華的尾牙晚宴]

今年(2019)已經是連續第三年被學長邀請參加他們事務所的尾牙晚宴
今年學長事務所的尾牙是在很豪華的東方文華酒店舉行
我也是第一次去這家大名鼎鼎的酒店
在酒店外面拍了一張相片
我覺得還不錯
跟大家分享: http://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4292850?f_number=1

昨天學長事務所尾牙的dress code是世界民族風
我也是想了很久要怎麼穿
後來我決定走美國民族風也就是牛仔風出席
所以我昨天下午就穿牛仔風出席書籍分享會
這樣晚上我只要換件襯衫加上條領帶就可以了
既然講到穿搭
我就寫一下我昨天下午參加書籍分享會的穿搭:
襯衫是我法國愛牌CD的長袖襯衫
外套是我義大利愛牌AJ的藍色合身牛仔外套
(這件已經買了快二十年了吧,已經不知道幾年沒穿了XD)
項鍊是丹麥御用品牌GJ的continuity項鍊
腰間是法國精品Car的方形雙C皮帶
襪子是英國愛牌PS的藍色天蠍圖案休閒襪
鞋子是我義大利愛牌GV的藍色休閒鞋
左手是我丹麥愛牌GJ的圓錶
右手是我法國愛牌CD的黑色手環
(可是最近已經開始有鬆脫現象,以後可能不大能用了,殘念!)
手上是我義大利愛牌SF的咖啡色tote bag

然後學長事務所的同仁真的好用心
大家的民族風搭出來都好厲害!
只可惜我跟他們不熟
所以不好意思跑去幫它們照相
(其實我手上有不小心(還是刻意?)照到的一張相片,可是沒有當事人許可不方便貼出來)

昨天晚宴吃得很好
玩得也很愉快
我居然還被請上台幫他們摸出四位三獎獲獎同仁
我從來沒有這種經驗
真是受寵若驚XD

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計程車好難等
不過感謝主
在我們換到長庚醫院那邊的時候
終於還是等到計程車
也感謝那位計程車司機大哥在好幾組等計程車的乘客中選擇了我們做他的乘客: )

雖然昨天晚上到家時已經十點十三分左右
可是我還是在十二點十三分就寢
感謝讚美主
也感謝幫我控制我作息的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

20190126(六)5:10 PM (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2436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