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愛日劇
2008/06/03 15:59:28瀏覽484|回應0|推薦5

8年前看「HERO」一劇,當時我還小,木村當然也年輕,與松隆子配搭之下,透出淡淡愛情喜劇氛圍,只是8年後再看「HERO」特別版,發覺木村變了,松隆子當然也老了,差別的只是我不再需要字幕才能了解劇中故事。

有人說,木村只會眨眼抿嘴唇,只會單單耍帥,不過小白在自己的部落格木村拓哉「CHANGE」一文中,談到木村擁有明星非得具備的個人魅力,而非只是後天演技的外磨練。

而我實在非常喜歡「華麗一族」這部時代悲劇,不斷誤認萬俵鐵平不是自己兒子的萬俵大介,在劇終才發現,因醫學知識未開化下,誤驗了血型,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池中的錦鋰,似乎比人來的有靈性,更能看清事實的真相。

這部日劇,絕對是我看過的日劇中,劇本張力強,劇中人物極具特色及魅力的一部好日劇,強烈建議大家可以細細品嚐。

目前正在上映的「大胃王神探」,我與Gail有些不同意見。除了欣賞東山紀之在片頭百變表情,劇中冷面笑匠的無厘頭搞笑功力,片尾紮實的舞蹈基礎,不難看出年輕時,青春偶像的實力。

只可惜劇中為了要與食物有所關聯,劇情感到有些牽強,直至昨天飾演警部的「小桃(桃ちゃん)」,展現女性的一面時,稍稍加入了一些人性層面的劇情,才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而我,一定要推薦的,就是草剪剛這部「我的人生路」,一推再推!當然,同時也想起達斯汀霍夫曼所主演「雨人」,可能提到雨人這部電影,大家或許會想到最近一部電影「決勝21點」,不過,「雨人」一劇中的兄弟情深,也是令人流淚的催淚彈,同時「雨人」這部電影也是我們這種念電影出身的人,必看的首選學習電影之一。

而回到「我的人生路」這部日劇,劇中飾演動物飼育員的草剪剛,實在讓我相當讚賞,將一個自閉的角色演的自然,在平凡中襯托出角色個性,在公路車練習及競賽過程,不屈不撓,一心一意的精神,讓人相當動容,雖然最後公路車競賽時的老鷹出現的小插曲,一開始讓人有些看不懂,直到最後,才知道「作自己想作的事,認真而無雜念地完成它!」這般劇情舖陳的弦外之音,也請大家有機會真的細細品嚐這部日劇。

小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每週一集地分享日本正在上演的由木村主演「CHANGE」,此次木村擔綱「總理大臣」一角,從山中小學教師成為「總理大臣」的經過,並如何面對此職位帶來的壓力,希望能與同好一同討論。

同時也著手翻譯一部,國內早有譯本的小說「愛.不由自主」,於每日發表,敘述20歲未滿的女大生,在禁忌的愛情裡,如何掙扎成長,希望能引起同好討論,並多多給予支持及指教!

*「白色巨塔」一劇,能著墨的地方實在太多,不論黑木曈、唐澤壽明、江口洋介,都發揮了十足的演技,山崎豐子兩本巨著「華麗一族」及「白色巨塔」,都是不可錯過的經典小說!

有機會,再與Gail多多交流,受惠良多!感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92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