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村拓哉 「CHANGE」第3集
2008/06/01 11:36:40瀏覽575|回應0|推薦2

剛看完木村主演的「CHANGE」第3集

這集大概只有40多分鐘,我卻不自覺地流了兩次眼淚

劇中,飾演朝倉啟太的木村,是一個新任議員

卻突然被委託重任,要成為日本立憲以來,以35歲之姿,競選日本總理大臣

讓他下定決心的是,朝倉的秘書美山說到

「如果你是總理大臣的話,就可以為孩子們準備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當他回到自己原本擔任教師的小學,自己的學生說出對政治家的觀感:

「現在的政治家,好像都是為了賺錢一樣」

又問了朝倉:「過了不久,邋遢倉也會變成那樣嗎?」

朝倉回答不會後,孩子們舉起右手,跟他打勾勾。

接著,展開政友黨黨內初選,由二位資深議員與年輕議員朝倉共同辯論

起初,二位資深議員,總是講著高深莫測的政治用語,朝倉總是無法搭上話

甚至無法回應,但是當朝倉以民眾的心理反問後,並說出一句重要的台詞:

「雖然我比兩位不懂政治,但,坐在這裡的我,肯定比兩位議員更接近一般人」

這是我第一次流眼淚的地方,政治家,以公僕身份進入國會殿後,卻以特權身份之居的人,大有人在。

接著,朝倉在街頭演講時,更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私の全ては皆と同じです 我的一切,跟大家都一樣」

並向全體民眾保證,將以同樣的視線,看待任何需要解決的問題。

這是我第二次流眼淚的地方

不自居高位,但以平凡人的想法,了解民眾憤怒什麼,想要相信什麼

果然,黨內初選,朝倉獲得壓倒性勝利!

看完這集,心中有一個想法浮現,過去我們的執政者,曾經喊出:「全民總統」四個字,卻在執政末期,讓人有特權貪污的壞印象

原以貼近民眾的心起家,最後卻是民心項背,背負罪名下台。

我要的,不是「全民總統」,而是「平民總統」,一字之差,雲泥之別。

無怪乎,第一夫人平民形象,讓人覺得親近且值得尊敬,怪不得選舉期間90度的鞠躬,令人印象深刻而大大感動。

因為,執政者,就是要知道人民在憤怒什麼,想要相信什麼!

也怪不得,我在欣賞這部片子時,會不自覺的流下眼淚!

捨棄「全民總統」,請執政者以「平民總統」自居,即使汗流浹背,也別忘了自己肩上負著莫大的希望,任重而道遠,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9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