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浮驚魂
2016/04/26 04:20:53瀏覽1468|回應0|推薦29

  忙碌的一天,終於接近尾聲。

  女兒說:「今晚雲很多,應該會下雨,把拔,你就別去騎車了…」

怎麼可能?是有點雲,可是完全沒有下雨的感覺。不管,跨上腳踏車,「妳乖乖先去洗澡,把拔等一下回來煮麵給妳吃。」

  是有點悶熱。騎在堤防上,沒有風。星光依稀,月娘無蹤。兩岸的燈光,開始有些失修,幾盞忽明忽滅。上坡的路程,一身是汗。 好不容易捱回到家,匆匆弄了麵條,呼喚女兒吃麵。這姑娘老不願意的下樓,「好啦~~

   吃過麵,洗澡,上床。「千千,關燈了」「好~~」還是很乖。

   翻身闔眼。

 

  「把拔~~」嗯??甚麼事???

  「你有沒有看過外星人?」不......不會吧?這小子說故事鋪陳的功力,我算是領教了。有開場、懂埋哏,還會抖包袱.....這麼晚,這樣的大戲,我還要睡不睡??

  「我跟你說喔...」可以不要說嗎?

  「不行!我放學的時候,在工廠外面的豆漿店那個路口,看到一個很像是慧星還是幽浮的東西,從右上角飛到左下角」你在開玩笑嗎?都沒有別人看到?

  「應該沒有別人看到吧,只有我自己在等紅綠燈。」好,那沒關係,說完了,睡覺吧。

「還沒,那個物體很大,我看他大概有一顆眼睛那麼大。」怎麼可能?這麼大,那不就距離很近?慧星?地球早完蛋了,連流星都不可能這麼大。

  「那就是幽浮囉!」幽..幽妳個頭啦。

  「真的,就那麼大咩!」好,把拔甚麼都信了。可以睡了嗎?

 

  「可是,我看書上寫,有個小男生的親身經歷...」小妮子聲音變得哀怨起來。

  「他親眼看到外星人之後,就被抓了」有沒有搞錯,孩子,你歪書看多了吧?

  「我想,那一定就是外星人,等你睡著以後,我一定會被抓走。」不會,你又沒看到。

 

  然後是一陣安靜。

   我背對著女兒,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千千?你睡著了??」我輕輕試探地問。

  「沒有,」哽咽的聲音傳來「我睡不著,我一定會被抓走,這是有人親身經歷過的。」你哪來的書??

  「學校圖書館借的,不會是假的啦~~~嗚嗚嗚嗚嗚~~~」不得了,真哭了。

  不會啦~把拔陪著你。

  「可是我每天醒來,你都已經不在了。嗚嗚嗚嗚嗚…」對,這是問題。可沒辦法,把拔就是要去買菜,那你要我怎麼辦?

  「好,那我教你。 遇到外星人,你跟他要求,我有一通電話的權利。你打給把拔,馬上來救你。」這樣回答有沒有敷衍的意味?

「要是他不會地球話呢?"

 

  不然,你學過空手道。用你最堅強的地方,攻擊他最脆弱的地方。甚麼地方最堅強?

  「手肘、腳膝蓋」對!!就用這些地方攻擊他的眼睛、鼻子、肚子.....

  「可是他們身體構造跟地球人不同」妳就不能饒了我??已經一點了,我四點要起來買菜耶!!!

 

  小妮子緊緊握住我的手「把拔,我被抓走沒關係,可是誰來照顧你?嗚嗚嗚嗚嗚」說完,緊緊抱著我,頭埋在我的背上。

   眼淚濕了我的背。

   很久,很久,我都不敢動。 濕了的,不只是背上的衣服。

   還有我的枕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545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