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捷紫線可行性評估6月出爐 李柏毅:若通過應在4年內動工
2024/03/06 09:50:44瀏覽20|回應0|推薦0

捷高紫線可行性評估6月出爐 李柏毅:若通過應在4年內動工

  

高捷紫線計畫與高捷紅線在青埔站交會。(記者李惠洲攝)

2024/03/05 07:35

〔記者李惠洲、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紫線可行性評估可望在今年6月完成。立委李柏毅認為紫線攸關北高雄整體建設,要求相關單位力拚在可行性通過審核後的4年內動工;交通部允諾等6月報告出爐後,將與高市府合作、積極縮短行政程序,高市捷運局也強調會與中央一起努力,加速軌道建設。

高雄捷運紫線是整合燕巢線、高鐵右昌線等計畫路線,全長約36公里,行經三民、左營、楠梓、橋頭、燕巢、大樹等6個行政區,沿線人口約80萬人,並連接左營三鐵車站及捷運青埔站(R22)。

李柏毅說明,紫線也將串聯高雄醫學大學、文藻語文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第一校區、燕巢校區)、義守大學醫學院、樹德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等,共7所大學9處校區的「高雄學園」,可促進大學聯盟發展與資源共享。

他進一步提及,紫線還連結「高雄S廊帶」中的楠梓產業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可望帶動科技產業升級。

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日前已核定補助紫線可行性評估經費1680萬元,待6月報告完成後,將與高市府合作,縮短整體行政程序;高市捷運局證實,可行性評估可望在6月完成,但仍須送中央審查,後續會配合中央、加速推動紫線計畫。

高捷紫線整合高鐵右昌線、燕巢線。(記者王榮祥翻攝)

立委李柏毅爭取高捷紫線應加速推動,建議在可行性評估通過後的4年內動工。(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36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