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捷Y20站聯開案通過 發展東高雄都心
2024/03/04 00:15:43瀏覽16|回應0|推薦0

高捷Y20站聯開案通過 發展東高雄都心

  

為發展鳳山中崙地區成為東高雄都心,都委會審議通過捷運黃線Y20站聯開都計變更案。(高市府提供)

2024/03/03 05:30

位於鳳山中崙重要門戶節點 農業區變更開發 搭配鳳山通盤檢討 預計六月公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捷運黃線將近三分之一路線行經鳳山,為發展鳳山中崙地區成為東高雄都心,高市都委會審議通過捷運黃線Y20站聯開都計變更案。

黃線22.91公里 1/3路線經鳳山

捷運黃線是亞洲新灣區與高雄市東側鳥松、鳳山區往來的運輸骨幹,路線全長廿二.九一公里,有廿三座車站,預計二○二八年完工,屆時將可紓解市區壅塞車流。

全線23座車站 預計2028年完工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基於大眾運輸導向及二○五○淨零排放政策,考量捷運黃線Y20站位於鳳山中崙的重要門戶節點,擇定五甲一路及油管路交叉路口的農業區,個案變更為○.七五公頃的捷運開發區,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並依規定回饋五十%土地,作為廣場及停車空間等公共使用。

鳳山將成 最多大眾運輸場站行政區

林欽榮表示,捷運黃線通車後,可服務一一六萬市民,為鳳山地區帶來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優勢,黃線的Y16到Y22站共七個站、將近三分之一的路線行經鳳山,加上橘線O10衛武營站至O14鳳山國中站等五個站,鳳山將成為高雄擁有最多大眾運輸場站行政區。

都發局說明,後續搭配鳳山通盤檢討作業,預計六月辦理公開展覽,盼打造捷運黃線Y20站捷運開發區,成為東高雄商業核心聚落。

此外,市府持續盤點現有閒置或低度利用空間公共空間,都委會此次也審議通過岡山國小、梓官蚵寮國中、旗津國小、茄萣成功國小等四校設置公共托嬰中心的都計變更案,總計可收托約一百名嬰幼兒。

高市府強調,面對少子化挑戰,持續打造友善育兒城市,目前公共托嬰中心據點五十四處,還有六處將在今年上半年陸續收托,未來三年將增至八十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布袋候鳥季登場 串聯商圈拚觀光

交通微罪不記點 3月7日有望拍板

高雄市今日熱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36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