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若真的碰上罷工事件,通常會先協商其他家航空公司能否盡量以同航線取代,以不變動飯店、行程為主,
2024/01/22 16:11:34瀏覽17|回應0|推薦0

長榮罷工通過現在加保旅遊不便險來的及? 部分業者:無法賠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5:47
  •  
  •  
長榮航機師工會今(22日)投票取得罷工權。(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機師工會在今天(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承諾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不過罷工日期未定,不少旅客已經開始擔憂過年期間出遊碰上罷工日,部分保險業者,像是兆豐產險、富邦產險,採取嚴格認定,因長榮已取得罷工權,即日起才保旅遊不便險就無法理賠,而部分產險業者認定較為寬鬆。

以南山人壽為例,旅遊取消保險明文規定承保範圍,「若被保險人預定搭乘的交通工具之受雇人罷工,導致搭乘之班次取消、延誤達24小時,或預定前往之地點發生暴動、民眾騷擾情事」。不管投保的金額是多少,都採取定額理賠12萬元。不過南山人壽業務經理張睿騰也提醒,如果當天因為罷工延誤的航班,後續航空公司已經有緊急調度人手,班次延誤時間不到24小時內起飛,也不在理賠範圍。

 

南山人壽業務經理張睿騰表示,旅客如果有出國計畫,建議提早三周至一個月前就提前購買旅遊不便險,因為從購買保險到核保,還要再經過24小時保險才會生效,萬一這中間已經發生罷工事件,或確定罷工日期,核保就可能不會通過,間接影響旅客權益。

兆豐產險表示,根據「新個人海外旅行不便保險條款」,班機延誤的特別不保事項包含: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向本公司申請訂立保險契約時,已宣布或已發生罷工或工運活動。而以長榮事件在1月22日宣布即將罷工,只要是1月21日前投保,以乘客身分所搭乘的定期航班較預定出發時間延誤四小時以上者都能申請理賠。也就是說,兆豐產險採嚴格認定,因為已罷工通過,現在加保也無法核保理賠。

另外如果是購買團體旅遊的消費者,也可以自行加購旅遊不便險。旅行業者表示,通常旅行社會幫旅客購買旅遊不便險,但若真的碰上罷工事件,通常會先協商其他家航空公司能否盡量以同航線取代,以不變動飯店、行程為主,倘若沒辦法協調,最後也只能全額退費給消費者。
 
 

【龍年開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28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