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語
2013/10/07 20:26:07瀏覽70|回應0|推薦4

第一輯        情溫我心

秋語

該是採一季楓紅的時刻吧!在這醉醉的,悒悒的季節。

真想在信箋中夾一片鮮紅的楓葉,上面有我無限的惦念,但是,收信人依舊是妳嗎?

雖然我們不是認識在秋季,却在秋季分離,隨著楓紅的舞落,就像妳我的情誼,悄然被瑟瑟秋風飄向遠方。

 

昨夜,北風呼呼的吹,把長袖衣吹到人們的身上,使人驀然驚嘆秋已來臨,田裡,農人已經開始在割稻了,割稻機的聲音不停的響,一包包的穀子被裝上鐵牛仔,一束束的稻草却在風中發抖。

 

秋季是個成熟季,豐收季,然而,它却凋萎了我們的愛情。有人說過,初戀總不容易成功,也許真應著了這句話,或許我們都沒有好好的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說散就散,誠如徐志摩所說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些什麼。

該有七年了吧!去年跟今年並沒有多大的區別,但是,七年前跟七年後的差別就太多了;如今,妳我都已經有了圓滿的家庭,但我的腦海中永遠難以忘記,曾經愛過妳這麼一位溫柔賢淑的女孩,或許妳早已忘懷,但,忘了似乎更好,容易懷念總易碰痛傷感的瘡疤,忘掉過去,全心全意的為未來奮鬪,活得才更有意義,生命才會更加充實。

 

說是要忘掉過去,但是,越想忘掉它,記憶的輪廓就越明顯;初識的那一天,是生命中的一個起點,却也是一個段落的結束,生命就是一個段落連接一個起點,一個起點連接一個段落。而生命的過程也是如此,今天是一個段落的起點,何嘗不是一個段落的結束?「生就是死,死就是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佛家的襌理如此說。

 

初戀就像一段幻夢,我憧憬著幾多個日出日落,幾多個花前月下,點點滴滴充塞在心頭,然而,美夢由來最易醒,倏爾,幻夢破滅了,只剩下一堆現實的殘骸,等待我去收拾,去組合。

 

雖然,妳所給我的不多,我已感到滿足,滿足得使我不再去刻意追求。當然,夢永遠都是夢,不會有實現的一天,我仍獨自陶醉在夢境的香醇之中,我不知道這是否叫做愛?我是不應該對妳有所苛求的,畢竟妳也沒有苛求我什麼,我們只不過是塵世中的一顆小砂粒而已,各人有各人的方向,各人有各人的理想,只要努力去創造,理想總會打破夢境的。

 

人生就好像浩瀚的海洋,我們就像在汪洋中鼓浪而行的一葉扁舟。今日又飄著細雨,秋季的雨,總含著淡淡的涼意,記得那年,送妳離開山上也是個飄雨的日子,我倆撐著傘,漫步在長滿雜草的小徑上,雨珠不停的彈在傘上嗶剝嗶剥的;傘下,我們喁喁而談,就像多年的好友般的聊著,有誰知道,我們才第二次見面?然而,這個第二次,也就成為最後一次了,最令人懷念的一次。

 

接著,妳我的這段情就好像斷了線的風箏,飄至虛無。也許,這段情會這麼早結束,該是我的過錯,但我總認為這是緣份,因為我們無緣,所以終歸是要分手的。

 

或許,這段靠好友拉攏的友情,完全處於被動的狀態而進展,說不定妳一直都未曾動過真感情,但我實實在在對妳產生了愛意,就是不會在言詞上表達出來,這該不會是我錯誤的一步棋吧!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日子總是不停的在變幻,秋天走了,仍舊還有再來的秋天,但失去的夢,却永遠難追回。

六十八、十、十七 民聲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91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