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心箋
2013/10/06 19:18:22瀏覽67|回應0|推薦4

第一輯        情溫我心

 

友誼心箋│給超然兄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來到你故鄉境內的一家工廠任職,剛到職那一段日子,就和一些在工作上比較接近的同事們打聽萬合里在什麼地方,心想,有了這個機會,定可時常見面了,誰知道,你却有了高就,北上桃園工作,而且幹得好愜意。心裡雖因為無法和你見面而感到失望,但是,知道你工作得很好,也着實為你分享些許的快樂。

 

記得我們的初相識是在左營,那是民國五十九年的事,當時,都熱衷於爬格子,時常在先鋒報寫稿;六月中旬,有幸奉海軍總部的公文,由澎湖返臺參加一年一度的海軍文藝大會,中午休息時,青年人無形中就聚在一塊,大家互相請教姓名及筆名,一聽都是在副刊上耳熟能詳的名字,一下子,陌生的藩籬就立即拆除了,大家談得好融洽,把握住這個難得的機緣。

 

當晚,我們倆就坐在一塊欣賞藝工隊表演節目,而且一聊就淘淘不絕,越談越投機,真如俗語所說的「一見如故,相見恨晚」,但我却不認為晚,我們相逢於緣,也相識得正是時候。

 

分手之後,藉著書信的暢談,由萍水相逢之交轉而成為摰友,於是我們談詩、談散文、談寫作心得及計劃,遇有作品見報,更是互相恭賀勉勵一番,我知道你寫作的功力比我強得多,海軍文藝金錨獎你都參加了,而且還獲得佳作獎,深深的替你高興。

 

五十九年的最後一天(十二月三十一日),我們在陸戰隊文藝座談會上又見面了,而特別使人難忘的就是我們同時榮獲司令官頒發二百元的獎金,獲得了多少人羨慕的眼光,這是我們寫作歷程上的一頁光榮的記錄。然而,這次得來的榮譽却我們更加的惶恐,若不及時加緊進修,充實自己,豈不是辜負了先鋒報主編胡漾先生提拔栽培的一番苦心?

 

努力的結果,你是進步了,你以一篇「鐵漢獲芳心」入選為「海軍與我」專輯徵文;當我收到你寄來「海軍與我」這本書時,心裡是多麼的快慰,在寫作的起步階段,有如此的成績,能不令人雀躍嗎?

 

時間輕輕的滑過幾個年頭,為了事業,為了前途,你却放棄了自己所執着的愛好,專心於創業,以致成為文藝園地的逃兵,好幾次想激起你寫作的慾念,但,却無法洗掉你筆桿上的斑斑銹跡,「超然」不再出現了,而使我在廣濶的文藝戰場上,少了一位互勉互勵,並肩奮鬪的戰友,待何年何月何日,再看到你的筆尖發光發亮?

六十六、五、二十一  民聲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87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