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笑的梨渦
2013/10/04 21:32:41瀏覽119|回應0|推薦11

第一輯        情溫我心

 

帶笑的梨渦

 

再見,小女孩,祝福妳學業猛進。

 

偶然的相識,又偶然的分離,相逢全靠一份機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人生聚散本無常,我又如何能表達內心的悲愁呢?

 

妳來到工廠,並未引起我特別的注意,甚至妳哪一天來的,我都不知道。樸實的衣著,留著學生頭,這是一般暑期工讀生的寫照,所以,我不會特意去注意任何一個人。事情就這麼的偶然,妳却從裁剪組被調往外包檢驗站,那是我最常接觸的地方;有一天,在閒聊中,妳突然冒出一句,說我看起來好像阿西阿西的,歐巴桑說:「這次要是換別人的話,妳如此的批評他,早就生氣了,其實他外表看起來傻傻的,頭腦却聰明得很。」隔不了多久,妳將手遮在嘴邊,以好可愛的表情悄悄的向我說「對不起」,但願我不會介意,妳又何必如此多心呢?人生在世,待人接物,雖要穩重端莊,但也不必太過於拘泥,放隨和些,大家好相處,是不?

 

由於我的一本拙作,使得妳我更加深了一層了解,妳的程度亦不低,對於文藝方面亦有著一份執著的愛好,但願妳循此興趣,繼續鑽研,妳將感到人生是多麼的綺麗璀璨、多麼的充實。

 

妳的同學看了拙作之後,曾寫信告訴妳說:「妳們那位作家待妳很好吧!告訴他,我也非常欣賞他的作品。」當妳將信拿給我看時,心中不覺泛起一絲絲的喜悅,自己的作品,能夠受到別人欣賞,那是最感到安慰的事,煩請代我向妳的同學說聲謝謝。

 

其實,我對於周遭的任何人,總是待之以手足之情,對於妳,也是這種發自內心真誠的一份兄妹之愛;我想,妳看了這些話,一定滿足的笑了,而那迷人的梨渦一定深深的顯露在妳嬌美的臉龐。

 

我第一次聽到別人叫妳玉雲的時候,故意的打趣說,妳怎麼叫做薏仁(玉雲的臺語諧音)呢?該不會是蓮子或四神吧!此後,每次見了妳,我總是叫妳薏仁,而妳却亳不介意的笑笑,好可愛。

 

也許,我是個重感情的人,只要認為值得交往的人,很容易的將友情施捨給別人,也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友情,對於妳,也是有這種慾念。

 

時光悄悄的帶來歡樂,又悄悄的帶走了歡樂,順便還撒下一片愁緒,短短的暑期,不知不覺又溜走了,妳將拾起書包,為自己的學業努力;走,總是要走的,妳我無須徬徨悲傷,二個多月來的工廠生活,足以使妳體會出許多哲理,使妳留下許多值得回味的點滴,充塞在妳人生的空白處。

 

妳走了,今後見面的機會是渺不可測,我只有藉著稿紙,獻以一束真誠的祝福,願心有靈犀相通,讓它悄然的飄向妳心坎。

 

再見!臉上有一個梨渦,可愛的小女孩。

六十六、九、三  民聲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85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