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然的投影
2013/10/02 20:49:21瀏覽62|回應0|推薦2

第一輯        情溫我心

 

偶然的投影─給義妹玉葉

 

妳相信「緣」嗎?相逢就是緣份。

 

像一朶飄忽的彩雲,偶然地出現在晴空,由於妳的樸實無華,不禁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等到妳像秋風中的殘雲倏爾消失無踪時,却在我心湖中盪起了巨大的波濤。

 

相逢是緣份,分離豈能說是緣盡?

 

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在這三年的生命歷程中,亦曾付出了太多的感情,包括親情、友情及愛情。小時候,為了求學,不得不離開溫暖的家而寄居在外,小小的心靈上就飽嘗了離愁的滋味。長大之後,初戀沒有成功,心靈上也曾受到重重的一擊,三年的陸戰隊生涯中,每次送別退伍的同志,心裡總覺得悵然若失,然而,那只是短暫的,因為身旁不乏知心好友,等到自己退伍時,離開知友,獨奔前程時才感到熱淚盈眶。

 

雖然說相逢即為離別始,但是歡樂總多於悲愁,雖然說離別就是要等待更甜蜜的重逢,然而離愁的滋味却令人難受;除非是胸襟廣闊,把悲歡離合看得開,才能灑灑脫脫的不被愁緒所束縳。

 

呆在工廠出賣勞力整整五年了,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看盡員工的流動也看得太多了,進來的進來,離職的離職,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現象,並不足為奇,誰知道,當我聽到妳要離職的消息,心裡却感到好難過。

 

記得妳剛來的頭幾天,除了默默的工作之外,就不曾看到妳跟別人聊天說笑,我就覺得妳是一個好女孩。一段時間之後,妳突破了沉默的禁錮,開始在同事之間活躍起來,勤勉、活潑、熱忱又不失天真,倒蠻討人喜歡,漸漸的我也常常佇足在妳身旁看妳工作,或者加入妳們的工作行列,由於妳隨和的個性,很快的就和周圍的人相處得好融洽,自然就有調皮的男孩子向妳開玩笑,逗妳玩,逗得使妳哭笑不得,從來就沒有看見妳生氣罵人,實在令人佩服。

 

每次從妳工作的地方走過,總是不自主的轉頭看妳一眼,有時候我會默默的偷偷的向妳注視,偶而妳會抬起頭來,投來甜甜的一笑,頓時覺得有一股暖流充塞有心田,好舒服。

 

知道妳要走,好幾次問妳;

「為什麼要離去呢?」

「你別再說了好不好?越說我心裡就越難過。」我心裡又何嘗不難過?記得我曾告訴妳:

 

「如果妳不嫌棄的話,就把我當大哥看待,我心裡就很滿足了。」

 

讓我叫妳一聲「妹妹」,怎麼樣?相信妳不會使我失望才是!雖然我從前亦曾認了一位妹妹,後來却漸漸疏遠,到了出嫁之後,就不曾再來過,也許她心中早已把「大哥」二個字淡忘了,但願妳不會如此。

 

妳走了,我只有默默的祝福妳,聚散本是人生必經的過程,雖然相識是一段緣份,誰又能奢求永聚不散?但願我們兄妹之誼,不被時間所沖淡。

 

六十六、四、十  民聲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82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