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我生命的女人-只能祝福的愛戀(10完)
2005/08/04 13:51:36瀏覽401|回應1|推薦3
『我交男朋友了!』、『我交男朋友了!』,把身子浸泡在燙身的熱水中,仍無法將注意力轉移,腦中不斷地重覆著麗娟的那句話。放掉熱水轉開冷水,沖著已被熱水燙紅的皮膚,冰冷的滋味原來比熱水更令人難受...

夏夜、秋夜、冬夜...,每夜過十二時陽台總是我煙思的地方,五個月過去了,雖然早已平復心裡的激動難過,但總揮不去那種淡淡的遺憾和想念,在我往後的生命中還會遇到這般的知心,這樣令我牽腸掛肚的女人嗎?天知道...唉!想太多只會令自己更加愁悵而已。

冷風襲來,夜有多深了呢?怎麼感到這樣的寒,點了根煙狠狠吸了一口,連帶心中的鬱悶一起吐出。好快!時間過的好快,才覺剛退伍沒想到已過六個月了。

難得一次假日不用去補習班,想貪睡一會卻被電話給吵醒,接起電話還在想到底是誰時『喂!』了一聲後就聽到阿德的大嗓門。

『都几點了還睡!』

『幹,你是叫火大...』不爽地回罵了阿德。

『喂,元旦有沒有空?』阿德大笑地問著我。

『幹嘛?』起身坐在床緣有氣無力的回問阿德。

『退伍第一次同梯會啊!』

『喔,辦在那裡?』

『台中啊,這次台中的辦,下次再台北的辦,怎樣?』

『元旦...』口中念著日期,心裡想了一下。

今年的元旦,應沒什麼事才對...

『好,算我一份!』告訴了阿德我會去。

『小仕,你不帶那個月餅小姐來啊?』阿德聽到是我一個人去,有點疑惑的問著。

『我一個人去啦!』很快地大聲對阿德又說了一次。

『好啦,中午十二點前要到喔!』阿德像是被我嚇到,說話忽然變小變慢。

『阿德,對不起,我沒睡飽...』緩和了一下心情,向阿德道歉。

『沒關係,你再去睡!有事見面再說。』阿德正經地說著。

掛了電話,躺著也睡不著,意識清楚地告訴我,我還在意著她『不屬於我』。拉開抽屜拿出了最近麗娟寄給我的生日卡...

一字字,一句句,告訴著我她的不快樂,工作上的挫折,男朋友的無法體諒和理解,想逃離卻又不知何處安身。無奈充斥的卡片,我感受不到生日收到卡片的喜悅,我...無法抱緊她!

看著桌上躺著的鋼筆,是她送的。拿出信紙...

『黑夜的來臨只是代表另一個白日的到來。挫折只是經驗的累積,並非永世的失敗。在工作上妳一定可以勝任,妳所受的無力感只是來自於沒有人可以聽妳說話,不是嗎?

還記得嗎?妳曾說過我是妳最好的朋友,最知心的大哥,最、最、最愛謢妳的『情人』,我一直都還是,雖然妳身邊已有人,但我還是妳最好的朋友和大哥啊!心裡有話,我就在這...

在感情上妳並不是個主動的人,所以若不是很了解妳的人會很難清楚妳要什麼。世上最難懂和最易懂的就是人心,而這是要看妳遇到什麼人,若妳遇到的是不懂妳的人,何妨倘開心讓他了解妳,也許就是差這一個動作,有些人是需要點化的...溝通和說明吧!

一直沒告訴妳我在補習的事,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做了我認為應該做的事!』

封了信箋,披了件外衣,走到郵筒心沉地把信投入。

工作、補習,日子過的還算充實,讓自己忙碌點果然是好的。翻了日曆,明天就是元旦了。打了個電話給小斯,本想搭個便車去台中,沒想到車已坐滿,看來只好自己開車去了。

車停在高速公路上,聽著廣播知道豐原段有重大車禍,一路上走走停停,最後停在苗栗不動,看了時間下午三點多了,開了五個多小時,四點、五點...,總算車速加快,到了阿德家己是六點多了。

『小仕,我們是吃中午的,不是吃晚飯。』阿財故意調侃我。

『我就是要來吃晚飯,不然你怎樣。』笑著回了阿財。

『走了,吃飯去!』阿德起身叫著大家。

『小仕啊,我們也是剛到,不要聽阿財在那瞎說』小斯搭著我的肩膀說著。

向小斯笑著點點頭示意我知道。

酒足飯飽後,一行來到大里阿文的家,大家一高興起哄阿文又去買了四手的啤酒,開了一瓶XO,不一會已倒了一半。拿了瓶啤酒走到陽台,點了根煙獨自喝著酒。

『心情不好?』

聽到阿德在背後問著我,當阿德走到身旁時遞給了阿德一支煙,幫阿德點了火。

『沒啊!』有點無奈地說。

『那個月餅小姐呢?』

沒想到阿德直接問我,對著阿德一陣苦笑後把事情都告訴了阿德。

『你要等她?』阿德聽完後問著我。

苦笑一聲把酒全灌入口中,又吸了一口煙。

『我知道她的個性,她已經做了決定的事是不會有轉機的,即使她和他分手也不會選擇我的。』說完看了阿德一下,又深吸了一口煙。

『那你是真的想再念書嗎?』

『不想!』我語氣肯定的回了阿德。

『那你在幹什麼?』阿德推著我的肩說著。

我在幹什麼?是啊,我在幹什麼,我還在等待奇績是嗎?

『幹!這一點都不像你,婆婆媽媽的,就為了一個女人?』阿德生氣地罵完後轉身進屋。

想了想,呆了呆,正要再點根煙時,阿德拿了一手的啤酒走了出來。

『來,喝死你!』阿德說著丟了一罐過來。

『幹!你心情不好,我陪你喝。』阿德說著開了一罐一口氣灌了下去。

看阿德灌了一罐,我也跟著灌了一罐。在六罐喝完後,和阿德坐在地上,背靠著牆。

『還喝不喝?』阿德問著。

搖搖頭,幫阿德點了根煙遞給了他,自己也點了根,吸口煙緩了胃裡的冰涼。

『我不去補習了,我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吐著煙,看著地板,把長久以來的心思告訴了阿德。

『嗯!』阿德抽著煙不插話繼續聽著我說。

『我要走自己的路!不為任何人,只為自己。』說完後把煙熄掉站了起來。

阿德也跟著站起來,拍拍我的肩膀。

『阿德,我們再喝!』看著阿德笑著說。

『好,為心情好喝!』阿德搭著我一起走進屋裡。

放完假後,我辭掉了目前有點打工性質的工作,認真地找了份真正想做的工作,晚上也不再踏進補習班。當白天的工作穩定後,我又找了夜間的工作,從早上八點開始工作到凌晨兩點,我用工作填滿時間,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創造自己的成就。

不定時地還是會接到麗娟的來信,看來她的工作也穩定了,感情上也有了良好的互動,是該為她高興!

把牆上的月歷拿下,換上『1996』年,打了個電話給阿德,告訴他我沒法參加今年的同梯聚會,聽到我沒法參加,阿德嘆了口氣後笑著要我好好注意身體。兩年了...工作的忙碌已讓我兩年沒法參加聚會了。

元旦時在家趕著工程報告,電話響起,接起電話,聽到講話人的聲音感到詫異,從沒打電話給我過的麗娟居然打電話給我,腦中瞬時閃過一個想法。

『阿旻,有空可以說話嗎?』麗娟柔柔地問著我。

『有啊!認識妳這麼久,妳從沒打電話給我過,怎麼今天...』

『妳不用說,我知道了!』我接著又說。

『你知道?』麗娟驚訝地說著。

『恭喜了!什麼時候呢?』我笑著問麗娟。

回想起以前問她為什麼都不打電話給我,她說會的,在她要結婚的時候。我想我猜的應不會錯才對...

『過年前...』

『你會來嗎?』停了几秒的空白,麗娟接著問我。

『我會去!』

聽到麗娟笑了,寒喧了几句後,她也還要打電話通知朋友就草草結束對話。結婚,她要結婚了,停下手邊的工作,走到後院點了根煙,吸了一口...『她要結婚了!』

對著鏡子把領帶調整好,看了一下沒睡好有點浮腫的雙眼,時間差不多了,該走了...

穿著婚紗的她顯得更明艷動人,她變得更成熟更漂亮了。敬酒時她看到我,給了我一笑,由於她先生太會吃醋,我並沒有和麗娟說上話,喜宴尚未結束我便先離開。

坐在車上,降下車窗點了根煙,嘆了口氣,結束了!

車在高速公路上往前,思緒卻不停的往後,她的笑、哭、喜、怒,想起又隨風飄散。這段愛戀,終究只能祝福...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3866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e you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2006/02/14 09:51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When
you figure out which one it is, you will know what to do for each person.

When someone is in your life for a REASON. . . It is usually to meet a
need you have expressed. They have come to assist you through a difficulty, to provide you with guidance and support, to aid you physically, emotionally, or spiritually. They may seem like a godsend, and they are! They are there for the reason you need them to be. Then, without any wrong doing on your part, or at an inconvenient time, this person will say or do something to bring the relationship to an end.

Sometimes they die.
Sometimes they walk away.
Sometimes they act up and force you to take a stand.

What we must realize is that our need has been met, our desire fulfilled, their work is done. The prayer you sent up has been answered.
And now it is time to move on.

When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for a SEASON it is because your turn has come to share, grow, or learn. They bring you an experience of peace, or make you laugh. They may teach you something you have never done. They usually give you an unbelievable amount of joy. Believe it! It is real!
But, only for a season.

LIFETIME relationships teach you lifetime lessons; things you must build
upon in order to have a solid emotional foundation. Your job is to accept the lesson, love the person, and put what you have learned to use in all other relationships and areas of your life. It is said that love is blind but friendship is clairvoyant.

~~ An article to be shared with you and all the readers! ~~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