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我生命的女人-只能祝福的愛戀(4)
2005/07/29 10:32:13瀏覽284|回應1|推薦1
升上專二後我身邊多了個女孩,但並不影響我和她的友情,我們仍每個月通一封信,直到我專二下學期開學時接到她一封信,信中說了她因為要考試而必須把時間和精神放在功課上,所以我和她暫停了通信,直到今天又我才又接到她的來信。

又把信看了一遍,心裡對她的那份感覺彷彿又回到念書時期...

新兵訓練的操課在屏東的大太陽底下持續地進行,看來老天是有意要磨練我們,絲毫沒有下雨的跡象。好不容易又捱到第二個假日,這次父母沒有來,是我執意要他們不要來,路途實在是太遠了,看到父親上次半夜二點開車南下到這時是一臉倦容,我實在是不忍,況且我又不是溫室裡的小孩。

和沒有會客的弟兄一起在中山室看著電視,有時閉目養神,有時又思緒煩雜,我到底怎麼了?心情一直無法很平靜,難道是我看到有會客的弟兄一個接著一個出去的關係嗎?不會的...我沒有這麼脆弱!

『王仕旻,會客!』

聽到班長叫著我的名字,我先是一楞但馬上收拾好東西走出去,雖然納悶是誰,但也不敢遲疑慢步,不然又得捱罵。走到會客區左右看了一下,看到樹下有位女孩子正朝我這邊揮手,朝著她跑了過去,距離近了我才看清楚這位女孩是誰。

『陳麗娟!』心裡叫著這位女孩的名字,但腦中卻有許多問號。

『妳怎麼來了?』我問著。

『我來屏東念書了,所以來看看你!』她開心地笑著回答我。

向她點點頭表示了解,不由自主地再仔細地看了看她,一年多不見,沒想到她變得漂亮了,不擅稱讚別人的我還是把心中對她的感覺告訴了她。

『你說笑了!』她笑得更開心了。

『妳女朋友沒來看你啊?』她見我沒有人來會客而問著我。

手裡拿著她帶來的滷味正要吃時聽到她的問話,心裡一冷...

『怎麼了?』她見我臉色一變,話中帶著點緊張問著我。

『沒什麼,分手了!』放下手中的滷味,抬頭看著她。

見她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我笑著再拿起滷味吃了起來。滷味很香,但吃在嘴裡卻感覺不到可口。

『謝謝!』接過她遞給我的面紙,接過她幫我開的飲料。一口把飲料喝盡,擦了擦嘴。

『還要不要?』她拿起一罐飲料問我。

向她搖搖頭時站起身來,看看四週會客的人潮正值高峰,陽光也移進樹裡,熱了!

『我帶妳去走走?』轉頭看著她問著。

看她點點頭,伸手將她拉起。

『我和她是在我入伍前一天分手的。』邊走邊告訴她。

她向我點點頭,然後抬頭看了我一下。

『是因為你要入伍的關係嗎?』

『不是,是因為我好朋友介入。』轉頭看著她說著。

『嗯!』她輕應了一聲。

『哈..,這人妳也認識啊!』苦笑地接著說。

她看著我一臉訝異的表情,也正等著我告訴她這人是誰。

『林明輝,知道吧?』

她又輕應了一聲。我伸出手指著較陰涼的樹蔭,她也隨著我走過去坐了下來。

『你怎麼發覺的?』她拿出面紙給我擦汗時問著我。

『不談這個好嗎?』我面帶苦笑對著她說。

『事自有天定,人盡其力即可無憾,一切隨緣,人生何必強求!事已至此說再多也無用,不是嗎?』我接著又說。

看著她點了點頭,我也笑了笑。接著聊起了她考試的事和準備搬來屏東的時間。在閒聊中會客時間已趨進結束,送她離去時看到她不時回頭,也許是對我的同情吧!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每個星期固定都會接到她的來信。但由於結訓在即,下部隊的地點尚不明確也無法得知地址,所以當結訓後她的來信都是寄到家裡。

從屏東來到台中清泉崗,新兵訓練並沒有結束,更嚴厲的淬煉才要展開,忍過一個月後又來到左營陸戰隊學校、海軍輪機學校、柴山基地等,共經過了四個月多月的受訓最後終於來到基隆。這時也已近年尾了。

『八十一年了!』看著莒光作文簿的日曆已劃掉五個月了。步出營區天冷了,一路上耳中只聽到火車行駛在鐵軌上的聲音,腦中是一片空白。

夜裡更冷了,看著母親交給我她寄來的信,有二十封之多。一封封地拆開一封封地看完後放進資料袋中。從一封一紙到最近的一封三張信紙,她的關心從問候式的應酬話到細微的提醒輕責,愈看心裡愈感動,沒想到一個普通朋友的關心會引起我心裡這麼大的悸動!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35605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麗娟?
2006/05/17 22:26
他是哪人呢?我也知道一位...同名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