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我生命的女人-只能祝福的愛戀(3)
2005/07/28 10:33:24瀏覽330|回應0|推薦3
從成功嶺下來後沒多久就開學了,一心想為父母減輕負擔,所以在工業區找了份工作,晚上還在兼差,念書也就成了副業。

站在宿舍門口抽完一根煙後看了一下錶,也快到宿舍關門的時間了,若非學校規定一年級必需住校,我才不要住這種不自由的地方。走進房間室友們都睡了,把東西放好坐在書床前喘了口氣,今天又過了!
整理了一下桌上的書,看到同學的留言交待著明天老師要點名,提醒我一定要去上課。

『咦?怎麼有我的信。』看到桌上有封同學幫我從班上信箱帶回來的信。

把信封從邊緣打開,抽出信紙是一張少見的淺灰色信紙,看字跡的樣子應是用鋼筆書寫的,而且是艷藍色的墨水。往信尾一看署名『娟』。

『娟?』看著這個字的同時也在腦中想了一遍所有異性朋友的名字,我的異性朋友除了高中的那几位女同學外並沒有其他人了啊,在納悶時從頭把信往下看。

『原來是她!』心裡浮起了多月前聯誼的那位高個女孩『陳麗娟』。是小白和她們通信時提起了我在成功嶺生病的事,所以她寫信來慰問我。把抽屜打開拿出我僅有的直行制式信紙回了封信給她,謝謝她的關心。

躺在床上想著工作上的事,瞇矇中腦中閃過了個問號『怎會有女孩子關心我』。

打著哈欠用手撐著下巴,等著老師點名。可是他好像知道我會落跑似的遲遲不點名,時間一分一秒地過,眼看向老闆請假二小時的時間就快到了。

『算了,不等了!』心裡盤算好,拿起書本趁老師轉身寫黑板之際從後門溜了出去。走到樓梯正要走下樓時聽到轉角處有人叫著我。

『小仕,明天有沒有空?』

往上一看,是小白和阿文坐在樓梯上抽煙,而發聲的人正是小白。

『幹嘛?』停下腳步回問著小白。

『上次聯誼的那些女孩子她們學校校慶,所以約我們明天去參加,你要去嗎?』小白轉述著她們的邀約。

『明天?』

想著明天是否有事...

『好啊!』應允了小白明天和他一起去。

來到這所只有女學生的學校,看到到處都是女孩子,感覺有點不自在,小白熟悉地帶著我走過穿堂,走過操場,來到了她們的攤位。

『你好!』陳麗娟看到我們隨即跑過來和我們打招呼。

『妳好!』點頭向她回了一笑。

正要寒喧几句時聽到她同學叫她幫忙,她轉頭應了同學後轉回頭正要說話時我先開口示意她先去忙班上的事,她點點頭說了聲不好意思,見她轉身和同學會合後即消失在人群中。

和小白拿著園遊券繞了所有攤位一圈,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漫走到陳麗娟班上的攤位,沒有看到她的人,在小白和認識的几位女孩子話別後,我和小白離開了這連自己都不曉得為何要來的『園遊會』。

從園遊會那天到現在也過了四天,日子還是一樣一成不變,下課時走過穿堂被同學叫住,同學拿了一封信給我,看了一下信封來信的地址,是陳麗娟寄來的。因為要趕時間便把信往袋子裡一塞,車子一騎趕去上班。回到宿舍也忘了有信這麼一回事,直到過了三天整理課本時才發現夾在課本裡的這封未拆封的信。

看完信後發覺她是個很細心的女孩子,同時也感覺到她的心智比同年齡的女孩子成熟。

拿起我寫信的『鋼筆』,艷藍色的墨水在信箋上寫下了我給她的第一封長信。自此開始我每一個月月初都會接到她的一封信,而我也會回一封信給她,雖然信中都只是話話家常,說說學校的趣事。

我們雖然見過面,但感覺上我們更像是筆友...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3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