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我生命的女人-只能祝福的愛戀(2)
2005/07/27 10:34:12瀏覽314|回應1|推薦2
『娟』認識她兩年以來始終是淡到連水都過濃的友情,況且也有一陣子沒有聯絡了,真沒想到會接到她的來信...


剛進二專時同學們對於『聯誼』有種好奇和新鮮感,拗不過誠哥的邀請我參加了生平的第一次校外聯誼。班上租了二台遊覽車來到了埔心牧場,一向不喜歡人多,獨坐在樹下看著同學們玩著『救國團』那些無聊的團康,想忍住不笑但又受不了,所以只能偷偷的笑,也不敢笑的太大聲,畢竟我也是班上的一份子。

不久後誠哥也受不了那種遊戲,看到他朝我這裡走了來。

『接著!』把煙拋給了誠哥。

誠哥選了一塊有草的地方坐了下來,幫誠哥點火後自己也點了一根煙。陽光愈來愈刺眼,看到大家陸陸續續地往沒有太陽的樹下移動,草地上也只剩下不到一半的人,最後在班代的叫聲中終於結束了上午的『活動』。

『走,吃飯了!』誠哥起身拍了拍身體後伸手把我拉了起來。

由於非出於自願,且對於高中小女生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對於這群小女孩我並沒有仔細去看每個人。和誠哥走去集合時經過她們集合的地方時看到一位女孩子。

『這女孩好高』心裡想著,不自覺地又多看了她兩眼,應該和我一樣高吧!

『看啥?』誠哥問著我。

『沒啦!』推著誠哥往前走。

下午是照相時間,又是我最不喜歡的事。看到同學們像是蜜蜂一樣到處爭著和比較漂亮的女孩子拍照,對於一些矮的、高的、胖的總是不予理會,看了實在有點寒心,難道聯誼的目的只是為了認識一些漂亮的女孩子而已嗎?

和誠哥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的雲,口裡吐出的煙讓雲看起來有點曚矓,常覺得自己總無法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礙於現實而屈服於人前,沒想到雲比我更沒有自主權,風要雲去東,雲無法停滯,雲想要靜止,卻也要等到無風。

『誠哥、小仕,拍照了!』小白在遠處大聲叫著。

應了班代的要求,也為避免大家認為我不合群,參加了拍團體照,不過我躲在最角落,我想應該拍不到我,即使拍到也是最不明顯的那個。正要回到剛躺的地方時被小白一把拉住。

『小仕,幫我和她們拍個照吧!』小白不等我回答已把照相機塞到我手裡。

拍完後把相機又塞回給小白,正要離去又被小白叫住。

『小仕,你也和她們拍一張吧!』

看了一下這几位女孩,發覺那位高個子女孩也在其中,剛因為她站在最後方,難怪我沒看到。小白半推著我站到她們的後方,就在這位女孩的旁邊,和她點頭笑了笑招了個招呼,她也向我點頭一笑,轉向正面,在小白一二三的數數中拍了我第一張和一群女孩子的合照。

累了一天回到宿舍倒頭就先睡了一覺,睡到一半被一陣吵雜的聲音吵醒,坐了起來看到桌前小白和一些同學正在看著今天聯誼的照片,跳下床拿了盥洗用具準備去洗澡。

『吵到你了啊?』小白看我跳下床,站起來問我。

向小白搖搖手示意沒有。雖然還想再睡,但也不好意思叫他們小聲點,這種掃興的事我實在是做不到。

『小仕,等一下再去洗,先來看照片。』小白說著就把我拉到桌前。

小白一一告訴我照片裡每位女孩子的名字,向小白看了一下,這小子平常念書也不見他有這麼好的記憶,怎麼記女孩子的名字這麼厲害!

『陳麗娟!』小白指著站在我旁邊的高個女孩說著。

心想那是她的名字,有點菜巿場名...,看著照片裡的她,一位不起眼的高個女孩。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34632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仕?
2006/05/17 22:24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