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我生命的女人-只能祝福的愛戀(1)
2005/07/26 17:55:53瀏覽367|回應1|推薦3
接到她提分手的電話我並不感到訝異,說不難過是騙人,要說傷心又太過,掛上電話後看著電話發呆了半晌...

『分手吧!』

『一切由妳!』

最後一通電話,最後一次對話,在我們還有戀人關係之時!

『發什麼呆啊?』誠哥走到我身後拍了我一下問著我。

回頭看了一下誠哥,苦笑一聲並沒有多說話,誠哥會意後拍了我肩膀。誠哥搭著我的肩我們一起走向客廳,在走道上已聽到朋友們的笑聲和呼喊。

『祝你明天入伍順利!』

看到大家舉杯對我的祝福,是對我的關心也是在慶祝我在今天成為單身吧!

幫醉倒的同學和朋友們移到床舖休息,邀了誠哥到後陽台抽煙。

仲夏的夜晚散發著一股淡淡的無奈...

『解決了?』誠哥幫我點了根煙遞給我時問著。

我點了點頭,把頭埋進煙霧裡。世人有淚,我...無淚!對於愛情我並不在乎分手,但對於朋友的欺騙卻讓我痛心,並無親兄弟的我對於朋友總是挖心掏肺的對待,如今卻落得如此下場,叫人情何以堪!

『兄弟們想知道你要如何處理。』誠哥轉述了朋友們的詢問。

閤著眼想著那天他的解釋,跪天發誓有何用?只不過是讓人更覺得這男人的無用。深吸深吐了一口煙,直到把肺裡的氣吐盡。

『隨他吧!朋友交情到此為止。』甩掉煙轉頭向著誠哥說著我的決定,並說明了我不想追究的心意。

『好!這才是你,不然我會看不起你。』誠哥用力拍了我一下。

我們互笑了几秒,一個男人本就應提得起放得下,感情事只不過是生命中的一小部份,沒必要為了一個女人而害人也害己。

『明天要早起吧?去睡了!』誠哥說完便拉著我進房裡去。

想睡卻睡不著,眼睛看著天花板發呆空想,第一次的戀愛在當兵前一天成為往事。這樣也好,不然可能也要擔心兵變的問題了。

挽拒了朋友們到車站送我的好意,也堅持不讓父母到車站,我不想見到父母不捨的淚光。誠哥開著車一路上我們並沒有多說話,直到下車的那一刻。

『保重,一切小心!』誠哥把行李拿給我時用最溫暖的話關心著我。

點點頭,看著誠哥的車漸行漸遠...

火車行駛在山線上,延路的景色引不起我欣賞的興致,這一段路坐得有點久,從台北到屏東的確是需要一點時間,尤其又是復興號。

『八月一日...』心裡想著今天的日期,我會好好記得這新生的一天。順著帶隊士官的指揮搭上了巴士,屏東是我第一次來更別說是裡面更小的一個地方『龍泉』。

入伍的第七天,平常收到的信除了家書之外還是家書,父親寫的、母親寫的、姐姐、妹妹寫的,一共四封。

『王仕旻!』

聽到班長叫我時楞了一下,看看手裡的信已經是四封了,怎還會有我的信。接過信後看了筆跡,這字跡有點眼熟但我可以肯定不是那群兄弟寫的,他們的字絕沒有這麼好看,而且一個比一個還懶,寫信...算了吧!

拆開裡面是一張淡灰色的信箋,用著鋼筆書寫而且是艷藍色。

『這是...』

看了一下署名,『是她...』,可是我並沒有通知她我入伍的事啊,把信好好地看了一遍,信中文字帶著不悅的口吻,大部份是在責怪我沒有告訴她我入伍的事,最後並告訴我是我母親告訴她我軍中的地址,末了是几句關心的話語,雖然信文不長但卻讓我感動久久!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34345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湶
2006/05/17 22:22

你是傘兵?

我爸以前也在那當兵..

之後,退伍家裡就多了一個人...我阿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