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我生命的女人-只能祝福的愛戀(5)
2005/08/01 14:17:24瀏覽276|回應0|推薦1
好不容易放假,打了個電話給誠哥約了收假前一天先去他那走走。也打了個電話給麗娟,告訴她我看了她寄給我的信了,順便也告訴她新的地址,掛上電話後忽然想到我好像從沒接過她打電話給我過,也許她不習慣打電話給男孩子吧!

前天才從基隆回台北,今天一早又來到基隆,看了車上的鐘才六點多難怪高速公路上如此順暢。停好車後在路邊的公共電話打了個電話給誠哥,不久即看到他睡眼惺忪穿件短褲從樓上跑下來。

『要死啦!這早來。』誠哥看到我就開玩笑地大叫,走過來摸摸我的頭,捏捏我的手臂。

『哈...,和以前很不一樣。』誠哥接著又說著並用拳頭在我胸前擊一下。

跟著誠哥的腳步上了三樓,看到伯母正在準備早餐。

『伯母好!』快步走到伯母面前向伯母問早。

伯母抱了我一下,拍拍我的背之後叫我坐下準備吃飯。

誠哥因是退伍後才念書,所以對於軍中的一些事務也略知一二,在他的提醒和教誨下我也了解到軍中該注意的事情。

『來一根?』誠哥打開煙盒抽出一根煙遞給了我。

『不了!』向他搖搖手說著。

『戒煙了啊?』誠哥說著時自個點起煙抽起來。

微笑不答,誠哥看了也跟著笑了起來。

『今晚就住這吧,晚上我找了些朋友幫你第一次放假接風。』誠哥看著我,等著我回答。

『那我車...』

『我幫你開回去!』誠哥不等我說完就幫我做了決定。

果然是人面廣佈的誠哥,這一餐來了十几人,黑白都有!因為明早要收假所以也不敢喝太多,也多虧了誠哥幫忙擋酒...

車子在半山腰停了下來,誠哥叮嚀我凡事自己要小心,有事就打電話給他,畢竟他是在地人,向誠哥點了點頭,有點不捨地下了車走上山去。

『小仕,等一下!』聽到後頭誠哥叫著我。

轉過身看到誠哥手裡拿了包東西跑過來。

『冬天這裡夜裡很冷,晚上站衛兵時穿上這個。』誠哥把手上的袋子交給了我。

打開看了一下,是一套羊毛背心和褲子,把東西放回袋子看了誠哥一下。

『誠哥,謝謝!』感動地向誠哥道謝。

『三八兄弟,謝什麼!我先走了,自己小心。』誠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轉身走向車子。

『兄弟啊...,為什麼有些人就差就麼多?』心裡想到這裡不禁搖搖頭嘆了口氣。

趁著晚餐和晚點名中間的空檔打了電話給麗娟,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她說話的語氣真的有變化,感覺她的話特別溫柔。

天氣愈來愈冷,海風直凍入身,雖然站外圍哨可以每天都看到海,但在半夜三點可也不好受。一更四小時,除了定時走出崗哨巡視外都躲在崗哨裡,趁著雲縫裡的月光用著發抖的手寫信給麗娟,當然之後接到她的回信時被戲謔為蚯蚓字。在每三天的收信回信當中不知不覺又過了半個月,農曆新年已然接近...

初二回到家時父母已經出國,姐姐和妹妹也到南部旅遊,家中只剩我一人。夜裡寫著日記時想起了在營休假時打電話給麗娟時她說的話。

『你知道嗎?你在剖析自己時就好像在剖析我一樣,我們兩人有太多相似的地方。』

聽到她說這些話時我可以感覺到她語氣中滿是驚喜和恐懼。我們並不是那麼難懂,只是社會上有太多戴面具的人了,讓我們不得不擇人而語,所以在我們心中便沉積了許多秘密。但在喜遇知音時我們又同時害怕別人太了解自己,這種心情我和她是一樣的...

想到這裡,拿起電話撥了麗娟房裡的電話...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3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