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搓手午曬背晚泡腳
2015/03/13 12:25:05瀏覽158|回應0|推薦0
中醫養生方法,講究的就是在合適的時間做合適的事,這樣才會順應身體,有利于健康。

  1.早搓手。早晨起床后,隨著人體活動的增加,心率會加快。因此,早晨要注意調養心肺。可采取搓手心、按揉手指等方式,通過刺激手心的勞宮穴,讓心臟興奮,并增強呼吸系統功能,起到保健作用。搓手心時,將兩掌合并,來回對搓,盡可能地摩擦手心。

  2.午曬背。秋冬季節午時(11:00~13:00),是陽光較充足的時段,經常曬曬后背,可起到補充人體陽氣的作用。還可在曬太陽時,摘下帽子,讓陽光從頭頂的百會穴進入人體。

  3.晚泡腳。活動了一天,晚上身體會比較疲累,特別是肝腎急需得到休息和調養。此時,最好的調養方式就是泡腳。泡腳時,水的熱量可通過腳底進入全身,使體內腎經、肝經都得到養護。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david7965590&aid=2148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