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需要讓baby哭嗎?
2010/06/25 13:10:58瀏覽533|回應0|推薦7

5月21日 2010

睡前baby要開電腦看熊貓

(都是因為老公提到功夫熊貓,baby一聽到熊貓,才想到的.)

老公就說別開給他看

baby一聽到不行就哭的好傷心

於是我就讓baby開電腦,跟他說好只看一分鐘,就得去睡哦.

看了一小下,我跟baby說熊貓要睡了,一分鐘了,我們也去睡覺囉.

baby就讓我關電腦,乖乖和我回房睡覺了.

========================================

我想說的是,如果硬是不讓baby看,baby沒有大哭個5分10分肯定不會停,而且還要哄半天.

雖然老公總認為,不能事事順著他,小孩哭是正常的,哭久不理他,自然會停.哭累了也就睡著了.

但明明可以一分鐘和平解決的事,為什麼一定得搞的驚天動地幾十分鐘呢?

明明可以讓baby開開心心的,為什麼一定得害他大哭,搞得我情緒很壞呢?

baby要作的又不是什麼壞事or是很離譜不合理的事.

就只是為了要讓他學習不能事事儘如人意,

就只是為了要他學會一定要屈服於父母的權威嗎?

========================================

其實baby真是蠻好溝通的

只要不是他超愛睏或人不舒服,所有事都是可溝通可商量的

每個baby個性都不同,不管人家怎麼說,專家如何建議

世上最懂他的只有和他最親近的人,我.

baby很聰明的,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行

也知道看我臉色,我真的生氣,他懂.

在我的界線外的,他也不會硬是要作!

我只是想baby開開心心,不需要哭,有個好性情.

如果這樣,讓人誤會我把他寵上天,事事都聽他的

我也不介意,本來我就不是個很在意別人眼光的人

除非哪天你發現baby驕縱,品性惡劣

那一定得告訴我,這樣,我就真的寵壞他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416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