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縱容了嗎?
2010/05/15 13:45:12瀏覽540|回應1|推薦4

5月5日 2010

老公總說我太縱容baby了,要什麼都給他玩,還讓他在廚房玩.

的確,只要是不危險的東西,baby要,我都給.

(我覺得危險的東西?刀啊,針啊,插座啊,垃圾桶...)

是的,連塑膠袋我也給,反正我在旁邊顧著,

當玩的方式有危險時,我就會阻止,跟他說為什麼不行.

但只要baby再一次,我立刻把東西沒收.哭也沒用!

隨便的東西放嘴巴也是同樣處理.

我覺得,與其不給玩,不如教他安全的玩.

沒有人喜歡一直被否定,我不想一天到晚跟baby說"no!"

------------------------------------------------------------------------------

baby除了吃睡就是玩,一天到晚只玩他那些玩具,要我,也會膩的.

而且呀,你愈不給他的東西,他愈想要.給了,他玩一陣,不稀奇,就來還我了.

baby會跟我,我在廚房的時間多,baby當然就在廚房玩.

廚房東西多,隋便一個保鮮盒,一個夾子, 一個開罐器, 一個鍋鏟...都可以讓baby玩好久.

我在baby拿的到的櫃子層和抽屜放些不怕玩不怕摔的東西,專門給baby玩.

現在瞭解

為什麼曾經在電影裡看到廚房抽屜一開全是玩具,

為什麼家裡有小孩的,冰箱上會貼滿卡通磁鐵了.

------------------------------------------------------------------------------

別看baby才一歲多,巳經很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和他來硬的了!

如果他不想上樓,硬是抱他上去,他還是會自己下樓的.

如果他想拿東西,硬是把他抱開,他還是會再跑來要的.

最常發生的,他不肯好好躺著換尿布,我硬把他壓在尿布台上,和他拉扯半天,一點用也沒有!

其實往往他只是要先去拿個玩具在手上玩,讓他拿了,他就會願意乖乖躺著換尿布了.

所以,現在都要和baby說清楚.大多時候,baby是很能溝通的

(當然溝通需要技巧:轉移注意力,用其他東西哄...)

不過遇到baby愛睏時,就無解了,快快讓他吸咪咪睡著才是上策.

------------------------------------------------------------------------------

雖說,你怎麼帶baby,他就怎麼樣,

但人長大後,要面對好多事,想天天開心的大笑實在不容易,

趁著現在還是baby,什麼小事都可以笑的咯咯咯時,多笑笑吧~

我喜歡baby天天都是好心情,咯咯咯的大笑!

(如此我才也能有好心情,不然baby一哭鬧,我情緒馬上變很壞!)

------------------------------------------------------------------------------

這樣,會造成我太縱容baby嗎?

我可不希望有一天應驗歌詞寫的:

"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4035410

 回應文章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5 14:37
除了玩,你在廚房,他也想在廚房被人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