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到學校作義工(附蘋果蛋糕食譜)
2019/12/02 23:54:32瀏覽2069|回應0|推薦29

11月26日(二)2019

今天妹妹班要作蘋果杯子蛋糕,老師早在上星期就問了我.

"當然好呀,只是我法語完全不通耶!"

"沒關係的,大家都能說點英文."老師很開心我能到.

還有老師的婆婆和另一個家長也會來幫忙.

 

當天早上,我送妹妹上學,就直接待在教室,

雖說9:00多才開始,但8:40送妹妹完走回家再走來,

也就要9:00多了,乾脆直接待著省事,不用走來走去的.

 

老師的婆婆也早到了,她只會一點點英文,

閒聊時她說以前有個牌友,只會一點點法文,而她只懂一點點英文,

兩人就英文法文混著用,聊天打牌的,也變成好朋友啦.

其實和這種只會一點點英文的人交談,我反而輕鬆,

正好我的英文也破的不得了,這樣就不擔心人家受不了.

 

等待的時間,婆婆打毛線,我滑手機,順便照照妹妹,

打一進教室,小朋友們把書包放好,就開始玩了,

三五成群的玩遊戲,也有人去白板畫畫.

老師呢,邊備妥蛋糕的材料,邊跟我講解待會流程,

老師事先巳經把粉類材料混好裝成一袋一袋的.

還把烤箱都扛來了,真辛苦.

"這雞蛋是我家的雞下的,很新鮮的!"

什麼?!老師家還自己養雞,老外真的很讓人驚喜耶!

 

老師都準備好後,就去放電視給小朋友們看了,

知我看不懂,還特地來跟我說這是大野狼的故事,

等下要作的就是故事裡的蘋果派蛋糕.

另一個家長來了,原來也是認識的,哥哥好朋友的媽咪,

她家的弟弟去年也是這老師教的.

我們俩把材料烤箱帶去作蛋糕的場地,著手準備,

先把蘋果削皮切成小塊.

小朋友們一來坐好,就開始發材料,

一人一個小盆,一人一包粉,自己倒進盆裡,

老師發奶油(butter),不,發植物油(margarine),

因為奶油太硬還得微波,margarine軟,

孩子比較好拌,老師真是設想周到.

 

蛋也不一人一顆了,怕孩子打蛋把蛋殼搞進去,

直接全部打好,再每人倒一些.

好了,開始動手拌囉.

這裡就需要幫忙了,孩子多只拌上面,底下的粉都拌不到,

必需一個個確認,是不是都拌勻了,

再來倒到鋁薄烤杯(先抺油)裡,再放上蘋果丁,

就可以進烤箱囉.

 

老師的理念其實和我蠻像的,

好不好吃,食材比例,都不是重點,

只要作的過程,孩子們開心就達到目的啦.

所以蛋汁每人到底倒了多少?根本沒量,

植物油也是隨性的挖一大匙,

面糊拌不動,就再加點蛋汁或水,反正只要烤熟都能吃.

 

在我們忙著收拾和烤蛋糕的同時,

孩子們結束作蛋糕烘焙課程,進入下個活動,吃點心啦,

又是果汁,又是零食,老師還發糖果,學校也供應小盒裝的牛奶.

吃完點心,大伙圍成一圈坐在地上,開始玩抓人遊戲啦.

這是學校日常嗎?從進學校到現在,根本都是party模式.

玩完一個又一個,真的是在遊戲中學習耶!

遊戲玩完回教室上課? 錯~~~

是進體育館上運動課,運動課其實也是玩,

你追我跑的,還可以跳過箱子,或從底下鑽出來也行,

想翻跟斗的愛翻幾次就翻幾次.

跑累了,坐下來聊聊天也OK,老師基本很放任的.

就看到妹妹滿場跑...

11:00多一點上午的課結束,午餐時間要開始了,

妹妹有點感冒,我就帶她先回家了.

教室前的布置,是妹妹班作的小紅帽和粉紅小豬,

妹妹還特地指出她作的,要我照起來.

 

老師說烤好的蛋糕,會拿去給哥哥,讓他帶回來給妹妹.

以前哥哥也是這老師教的,都認識.

 

下午哥哥果然帶了蘋果蛋糕回來,還附了一張食譜.

  • 125克麵粉
  • 125克半鹽奶油
  • 125克糖(可以少點,感覺太甜了)
  • 3個蛋
  • 3個漂亮的蘋果(哈哈,真是可愛的食譜)切丁
  • 1茶匙酵母

除蘋果外,其他的混勻,再撒上蘋果丁,倒進烤盤(抺油)

進烤箱180C/350F烤40分.

不過呢,兩隻都對這蘋果蛋糕興趣都不大,

說我們自家作的蘋果派比較好吃!

蘋果派食譜

 

要不是我的語言不行,其實到學校當義工還蠻好玩的,

能看到孩子在校情形,瞭解老師教學心態,何樂不為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113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