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歲小米作的生日蛋糕~Happy Birthday!!
2018/09/26 02:51:14瀏覽692|回應1|推薦17

4月2日  2018

"媽咪,妳生日快到了.我要送妳什麼?"小米問.因為我老早就一直跟小米要生日禮物~呵呵.

"你想要送我什麼?"

"妳喜歡什麼?"

"包"

"吼,我又沒有好多錢!"

"那你跟我一樣,作個生日蛋糕送我."

"好,妳作好,我來裝飾."

"NO.你得自己作蛋糕,不能我作."

"可是我不會作."

"我教你."

"OK."

這是生日前,小米和我討論的結果,小米送我一個他自己作的生日蛋糕當我的禮物.

 

趁著周末,來作蛋糕囉,小米很守信,立馬進廚房來.

因為蛋黃得室溫,所以昨晚我先分好我蛋了,小米就從量材料著手.

我動口,他動手.

"媽咪,我也要作."小小米也來啦.

"NO."我和小米異口同聲.小米不要小小米幫忙,我也怕小小米來亂搞,小米不學啦.

"妹妹,等妳再大點,就換妳作.現在哥哥先學."於是小小米就只動眼.

小米很不錯,一直到麵糊打好拌勻,我只有在拌時,幫忙拌了幾下,其他全是小米作.

不過再來的,倒到烤盤,敲,放進烤箱,烤好拿出來,都是我作.還有點擔心小米燙到.

 

"媽咪,妳想要什麼的蛋糕?" "你作的人,你決定吧."

"可是是你生日,要作你喜歡的." "那我想要公主的."

"那太難了,我不會." "所以讓你決定呀."

"那蝴蝶,rabbit,蛋,妳選一個."

 

我選好後,小米就開始啦.這會我真的完全不插手,全給小米發揮.

小小米在一旁當超級粉絲,時不時就冒一句,"哥哥,你作的好Cute哦!"

我怕小小米煩小米,找出蛋蛋節的小模型,

讓她從小米用剩的蛋糕邉切些小塊的蛋糕,沾上彩色糖點點.

"媽咪,看,哥哥還作了一條還好漂亮的項鍊!"

小米把小小米作好的那些小小蛋糕排在他作的蛋糕盤裡當項鍊.

"哥哥,你作的蛋糕好Q哦!"小小米對哥哥超崇拜的,完全是迷妹的眼神.

 

"媽咪,這是我第一次自巳作的蛋糕!"

"對,這是你親手作的第一個蛋糕.作的很棒哦!我好喜歡!謝謝."

生日趴開始:

蛋糕才上桌,小小米也立刻上桌,

"妹妹,先讓哥哥和蛋糕照張相吧."被要求下來的小小米嘟著嘴,很不高興.

"到底是誰生日啊?"拍照的老公看著左擁右抱的小小米,一副壽星坐大位的模樣.

"要點幾支蠟燭啊?"小米問.

"不用點啦."我說.

"NO!"兩隻都抗議.

"要點太多支啦,媽咪太老了."老公很欠扁哦!

點一支,意思意思吧,我選了支綠色的.

"NO,要Pink的,妳喜歡Pink."這小小米意見可真多!

蠟燭一點好,小小米馬上開始唱生日快樂歌,

小米不好意思唱,用Ipad放.

 

"我要吹蠟燭,我也要吹!" 喂喂喂,蠟燭是壽星吹的吧?!

當了媽,連生日都沒法當主角啦!

沒關系,生日不當主角也幸福,

九歲兒子作蛋糕;4歲女兒畫卡片,還加碼折一架飛機;老公當攝影師.

生日快樂!又老一歲啦....

 

~~~生日感言~~~

人到中年最大的好處,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喜愛,不須費心的迎合或討好.

只要愛自己夠多,生活處處是小確幸.

又老一歲,許個願,別長肚肚,長智慧吧.

 

~~~生日當天~~~

老公又買了我愛吃的那家蛋糕店的蛋糕回來,再吃一次蛋糕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16646910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14:19

兩個寶貝兒女,實在是太可愛了!

蛋糕做得超漂亮,第一次做就做得這麼好,真能幹!

這樣的生日想必讓您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