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燭光晚餐,浪漫零分,幸福滿分.
2017/06/14 23:31:39瀏覽710|回應0|推薦13

2月14日 2017

今年的情人節不是周末,也不是假日,只好在家吃燭光晚餐.

小米放學回來,讓小米佈置一下,

現在的小米超好用的,不只牆上的佈置一手包辦,

連桌巾都主動幫我舖好.

 

"媽咪,我看到禮物啦."我剛接小小米回來,小米就跟我說.

"可是妳沒寫名字,那個是我的啊?"小米問.

"猜猜看啊."我賣關子.

"這個是我的,這是妹妹的,這個爸比的.這是妳的."小米都猜對哦.

"你怎麼知道的啊?"我問."我看顏色猜的."小米說.

其實在包禮物時,我本來是打算寫上名字的,

但後來看到"心"貼紙有好多顏色,

就選每人喜歡的顏色貼上,小米發現囉.

"禮物,我的禮物呢?"小小米一聽到禮物,迫不及待的衝去拿,

"妹妹,等洗好澡才可以拆禮物."我阻止.

不然一拆開就忙著玩,洗澡又要叫半天啦.

(菜剛上桌,小小米就指名要"司康")

晚餐上桌,蠟燭點上,這可是兩隻的第一次燭光晚餐.

"媽咪,什麼時侯要吹蠟燭啊?"小米問.

哈哈~這又不是生日蛋糕的蠟燭,被小米笑死啦.

跟小米說明,什麼叫燭光晚餐後,小米馬上去把所有的燈全關了.

"太暗了啦"老公去開了一盞燈.

"NO!"小米第一個反對,小小米也抗議.

"你怎麼這麼不浪漫啊!"我同意小米關燈.

一票對三票,大伙摸黑吃囉^^

小米還刻意把蠟燭移到他旁邊,還很好心的也要一個給小小米.

"不行,妹妹太小,危險."我阻止.

這兩隻很喜歡燭光晚餐哦!烏漆摸黑的吃,很好玩吧?

 

 

小小米一看菜上桌,就相中司康,啃了一整個.

青醬奶油干貝麵一口都不肯吃,

"妹妹,媽咪說過,沒吃,等下不能吃點心,巧克力哦."

在我的威脅利誘下,勉強吃了一個大干貝.

心型菜頭全吃光,湯也喝了一些.然後就吵著要下桌啦.

急著去拿剛才從學校帶回來的心型巧克力吃.

小米呢超捧場的,吃光光哦!

"妹妹,爸比拿金沙跟妳換好嗎?"老公問.

小小米一時沒反對過來,老公再說一次,

小小米想了想同意,拿了金沙馬上打開來吃.

"老婆,這送妳."老公把跟小小米換來的心型巧克力送我.

"媽咪,那個白色的巧克力呢?"小小米吃完,還想著吃它.

"妳巳經吃了,這個是媽咪的,妳不能吃啦."

看來小小米還是沒搞清楚什麼是"換".

(小米幫我們拍照時,小小米狂哭,說爸比擠到她!)

 

飯後甜點,小米吃的真是快,根本拍不到.

看看小小米吧,吃的可享受啦.

 

這情人節的四人燭光晚餐,雖然浪漫零分,但幸福滿分啦!

明年記得買個十幾根蠟燭吧:P

 

~~~~~~~~~~~~~

昨天

"老婆,明天要不要去買蛋糕給妳?"

老公打算去買我愛吃的蛋糕送我.

"不用啦,你要送我的禮物,我買好啦."

"蛋糕錢不夠買吧?"老公問.

老公很有概念哦~呵呵

~~~~~~~~~~~~~~

最佳情人節禮物

昨晚9:00多,老公還跑出去抓寶.

老公巳經很久沒有幹這種事了說.

"老婆,快來照相."老公一進門就喊我.

原來老公抓到我很喜歡的Chansey

"這麼晚還下雪,你也跑出去抓?"我說.

"妳不是想跟它照相?"老公說.

 

前幾天才在跟老公說,我都還沒跟它照到相.

"這隻很難遇到的!要出現也多在商場,我們家不可能啦."老公要我別作夢了.

真不愧是我有求必應的老公,居然也幫我跟他照到相啦.

"我也要,我也要!"小小米也很喜歡它.

趕快過來要照相,還不讓我站她旁邊,要自己照.

等她照完,我要照時,她還過來要一起照.

"好,我們一起和Chansey照相吧."

 

~~~~~~~~~~~~~~~~~

作卡片

小小米的班上,要作一張情人節卡片給同學.

小米也來幫忙,小米畫了火車,

說好用白色的心當雲,紅色的心當煙,

結果小米居然還在心上再貼心,這樣很好看耶!

火車的煤碳,就留給小小米貼吧.

裡頭,小米畫了部大卡車,居然還把車箱作成口袋,

可以把貼紙塞進去,真是好主意!

我很喜歡小米作勞作時,總冒出一些我沒料到的創意.

小小米就負責上色,貼貼紙囉.

  

 

~~~~幾個月後0608~~~~

今天煮了這道青醬干貝麵,小小米進廚房瞧見了,問我

"媽咪,要插蠟燭嗎?"我一時沒反應過來,滿腦問號???

是聽懂小小米說的話,但沒弄懂她怎麼這樣問?我又沒作生日蛋糕.

"不用啊."我回答.小小米似乎不滿這個答案.

在小小米又連問了好幾次後,我總算想起,

原來上次作這道菜時是情人節,這下我恍然大悟啦.

沒想到隔了這麼多個月了,小小米居然還記得.

一聽到我喊小米擦桌子,端菜時,

"哥哥要擺布."小小米又說啦.

"妹妹在說什麼啊??小米當然和我剛才一樣,滿頭問號.

這次我立馬秒懂,

原來小小米也記得情人節時,鋪了粉紅心桌巾.

這可愛的三歲娃記憶力可真好啊!

但實在有點難跟她解釋,是因為情人節才搞氣氛的,

並不是每次吃這道菜就得點蠟燭鋪桌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0453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