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那件小事》撩撥起我的青春
2011/01/31 01:18:11瀏覽11198|回應3|推薦35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初戀,即使尚未經歷初戀的青春少男少女,心裡也多少刻畫了幻想中的初戀故事。《初戀那件小事》輕易地就把心底那股青春給撩撥了起來,老人如我;少女如我女兒,都覺得這部電影好看。

《初戀那件小事》講述純真的初戀故事,上為男主角瑪利歐毛瑞雨;下圖中為女主角平采娜。摘自網路

這部泰國電影其實劇情還滿芭樂的。國一女生小嵐(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飾)黑黑醜醜的,暗戀轉來同校念高一的學長小莫(瑪利歐毛瑞爾飾)。小莫又帥又出風頭,小嵐只能偷偷喜歡他。為了讓小莫注意到她,她開始想辦法讓自己變美,也更努力讀書,還去當儀隊隊長。有好幾個跟她一樣醜的女同學幫她出主意,幾個同學感情很好。但最後只有女主角變白變美(這種電影的定律就是,醜小鴨一定要變鳳凰的啦!)她的同學還是醜的醜,胖的胖。最後小嵐變成學校風雲人物,高高在上。幾個女同學反而與她疏遠。

在此同時,小莫的好朋友喜歡上小嵐並追求她,但小嵐還是暗戀小莫,但一連串timing沒搭好,其實小莫心底也喜歡上小嵐,但礙於好朋友先有行動了,他只好按兵不動。

青春,就是傻傻什麼都不知道,一切都很青澀,摸索出的人生,就叫青春。《初戀那件小事》把這般青春呈現出來,挑起人埋藏在心底很久的那股初戀情懷。還有同學之間那種赤忱忠心;某些老師就是挺能kuso搞笑的……也是每個人在學生時代都有的共同經驗。

所以即使一切都是非常芭樂的劇情,但是,神奇的是,這部電影觸動了人心,不管老人(像我)或小孩(像我國一的女兒),心中那顆懷抱青春的心都被打動了。我女兒和她同學去看,她同學在旁邊哭到不行,不停吸鼻子啜泣。我女兒也說好看,但她說,她只是想哭但沒哭。

我是帶我小女兒去看,我看到小嵐和三個同學邊哭邊唱歌,那幅大和解的畫面時,也在戲院裡哭了。我那四年級的小女兒從頭到尾似乎半懂不懂,抱個大桶爆米花吃得很開心就是了。(吃到最底,爆米花沉底有些鹹,她說,「不吃了,我鹹到嘴巴都腫了。」──還真令人莞爾的一句話──在那初戀電影看到一半的時刻。)

所以,我覺得每人心中都有青春,只不過是過去式或是現在進行式。至少看這部片的時候,我的青春過去式在那黑黑的戲院裡變成了現在式,但只維持這短短的兩小時,所以才哭了出來吧。而我大女兒沒有哭,是因為她有大把大把的青春,還能停留在現在式好久好久。

即使活到現在,我還覺得自己笨笨的,都還在摸索人生;但小時候是傻傻不知道的摸索,現在是知道了,但不得已只好痛苦的摸索,就更形哀愁了。我看自己的過去,每個階段看自己的過去,都覺得自己不停在做錯誤的選擇。我想,如果五年後再看我的現在,感想應該還是一樣,怎麼不聰明點,你這笨蛋!

所以看看《初戀那件小事》,緬懷逝去的青春,再做做白日夢迷醉一下自己,短短的兩小時多,療癒一下自己的心靈也不錯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842467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可以看~~~
2011/04/23 10:24
初戀那件小事的男主角演的

愛在暹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2/04 21:42

下一站說愛妳真的好好看

我在網路上一連看了兩次


blue phoenix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2-08 00:49 回覆:
是嘛!那我有空一定要找來看看才行!謝謝來訪 ^^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有想到你
2011/01/31 23:24

很高興你喜歡這部片

本來有想推薦給你,但是不好意思說~哈

很純愛,所以很療癒

化妝很強,女主角18歳能從13演到24

最心疼她告白那場啦~和同學的友情也很感人

覺得泰國片對情感的描繪其實不輸日韓片

那我不自量力的推薦另一部泰國片《下一站,說愛你》吧

和《初戀那件小事》有某個梗相似,也有純愛和笑點

但是都會男女生活版的捷運愛情故事,有機會可以看看!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2-01 06:22 回覆:
謝謝你。你看的片比我多,深度廣度均優,你推薦的一定好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