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韓劇vs.美劇 求愛告白術
2008/05/10 23:50:41瀏覽7575|回應2|推薦32

告白,在戲劇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現實生活則是很重要的愛情習題。


首先,告白是很需要勇氣的,當你喜歡一個人時,想要告訴他,但你不確定對方是不是跟你有一樣的情意,害怕嚇到對方,或害怕告白不成功,反而讓兩人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害怕各種不如意的後果,心裡的愛意和恐懼讓自己十分煩惱。


因此告白的timing很重要,太早了,情意醞釀未成;太晚了,搞不好對方搶先被別人追走了。等待告白的時候,就像一頭不安的野獸,隨時注意著自己喜歡的對象,看他是否對自己有感覺、看他是不是有了別的交往對象…不安地看著對方,煎熬地喜歡著對方。


告白有多麼難?日劇「小螢的青春」,小螢很喜歡同事手島誠,但她一直沒有勇氣告訴對方,連上司push她,好幾次故意把她和手島鎖在同個會議室裡,她都無法告白,最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時,卻是背對著手島,連眼睛都無法正視他,才能告白完成。


告白是愛情很關鍵的時刻,因此戲劇中有無數告白橋段,日劇裡經典的告白台詞,應該是「101次求婚」裡,女主角薰永生難忘的那句「50年後,我依然愛你」;但最激烈的台詞,則是中年矮胖的星野桑衝到路中間,差點被大卡車撞死…冒著生命危險哭著對氣質美女薰說:「我不會死!我不會死!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不會死!」


不過,最大膽的告白台詞,應該是「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對著完治不經意地說:「我們上床吧!」


「咖啡王子1號店」的告白台詞,也成為名句,百分百異性戀的大帥哥崔漢杰,卻愛上了小男生高恩燦,徬徨不安和恐懼,最後都不敵滿懷愛意,「我喜歡你,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外星人,我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不過他吻著、擁著的,是一個小男生,使這段告白多了些許犧牲與無奈。


東方的戲劇中,好像有了告白,愛情才能大方地開展;但西方的愛情,卻不需要告白,直接就開始交往了,在交往後才有「我愛你」的告白,像「花邊教主」裡DS愛的告白,是那麼的輕鬆自然,雖然這是編劇精算過的台詞,但我不得不讚嘆,D說來真是令人心動。所有不知如何告白的男生,都要來學習一下:


「我喜歡妳打斷我說話的方式、我喜歡妳理直氣壯的做妳自己」(把女生的缺點當場變優點,不著痕跡,高明!)

「妳很漂亮、聰明,性感到爆…」(稱讚女生漂亮性感,一定要的啦,至於聰明,會讓女生double開心)

「還有妳完全不知妳對我的影響有多麼大。」(哇!這句超級重要,女生都喜歡男生在自己的控制之下)

「妳笑起來像個4歲女孩。」(這句對任何年齡層的女生都有效,哪個女生不想變年輕又純真呢?)


So,告白有很多種方式,撞車,真的不予推薦;D的台詞,可以學起來備用,但當你想告白時,緊張到舌頭打結,所有台詞都忘光時,簡單一句「我喜歡你(妳)」,應該就十分足夠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8567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8/05/20 22:06

那我要趕快拿筆記本出來抄一下重點了!

以便下次可以隨時使用!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12 08:40
告白也是一門學問呀0.0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