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餐史上的大慘劇
2010/11/22 22:50:15瀏覽684|回應2|推薦37

這是我在高雄鳳山步兵學校擔任作戰幕僚時,看到校園網路留言,覺得有趣Copy下來的,現就分享給各位朋友們。 

【午餐史上的大慘劇】源於一位不知名幹部的心情小語,引起熱烈回應,摘錄如下: 

有一次去買午餐時,那家餐館有附綠豆湯,可以讓客人自己裝,我想裝一碗回去喝(我是外帶的),看到架上有一捲塑膠袋,所以就輕輕的想要拉一個下來,結果沒想到整捲塑膠袋竟然掉進那鍋綠豆湯中,我整個人都呆掉了!

只好用勺子偷偷的把那捲塑膠袋撈起來,嗚~真是超可恥的!

我把那整捲塑膠袋拿給站在我前面的工作人員,他不削的說:「下次要拿綠豆湯,碗在櫃台。」 

(回應1)

你的狀況還好啦!

我上次很慘的是去買自助餐,把保麗龍湯碗放在餐盤上,結果大概是心不在焉吧!一下子舀太多湯,竟把碗給沖掉進大湯桶中,心一慌、手一斜,又把保麗龍餐盤裡的菜掉進湯桶中,還好手快,將餐盤抓住,不過餐盤上的菜也剩得不多了。

嚇得我趕快調頭把盤子丟到垃圾桶,就走出那家店。

...還是有很多人看到就是了...

真的很丟臉說,害我以後都不敢再去那家自助餐店了! 

(回應2)

我有聽一位老師講過真的故事...

他跟系上的學生們去吃自助餐,不小心把雨傘掉進湯桶了!(不是摺疊式的)

結果還用雨傘在綠豆湯內攪一攪,將黏在傘上的綠豆攪掉,然後再從容不迫的拿出來甩一甩,好像還沒有人看到吧!就繼續吃自助餐。 

(回應3)

不要太難過!

以前我們學校很貴的營養午餐,也曾經在湯裡撈出過............

至於大大小小的菜蟲啦...等等,那就不用說了! 

(回應4)

有一次我去買午餐,除自己的還另外幫人買。

那天因為下雨,所以我手上有拿著一些鈔票、零錢和雨傘。

老闆在準備的時候,我想說反正站著無聊,就裝些湯回去唄!

手上的東西又沒地方放,還要拿塑膠袋和舀湯的湯匙。

結果都還沒開始裝到,手上的十元銅板就“噗嗵~噗~”的掉進湯裡了!

我一看「啊~完了!」,瞄瞄老闆,沒發現。

我先嘗試自己撈一會兒,可是一點用都沒有,那時可以完全體會什麼叫做「大海撈針」。

最後我還是去「自首」了!

支支吾吾的告訴老闆我做得好事...

那老闆人不錯,還說沒關係,問我掉了多少錢進去?等他有空再去撈。

我對不起在我之後去買午餐的人。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回應5)

對呀!對呀!

有一次我也不小心把渻過鼻涕的衛生紙掉到湯桶裡去了說!

後來還聽到有人驚叫著:「喂~這家自助餐的湯有“餛飩”,趕快過來挖。」

真不好意思...只有這麼一坨說...讓大家失望了! 

(回應6)

各位說的都是真的嗎?

現在這鍋湯裡已經有整捲的塑膠袋、整盤的自助餐、一支雨傘、金鋼刷,還有零錢及使用過的衛生紙,都快要滿出來了說!

真可怕! 

(回應7)

這都不夠恐怖啦!

以前唸高中時,在學校的麵食部排隊吃麵,看到一位阿桑竟然不小心的把抹布掉進牛肉湯裡!

哇哇哇~~~這算什麼!

死阿婆還若無其事的撈起抹布,最可怕的是她還把湯汁擰回去...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亂恐怖的!

從此以後高中剩下的日子裡,我都沒再去麵食部吃過。 

(回應8)

看完各位前輩的經歷後,我發誓再也不喝免費的湯了!~_~

【我的慘痛經驗】 

記得那是在我當隊長準備考指參學院時發生的事...

有次休假(非例假)沒回家,留在隊裡專心K書,不知不覺已過午餐時間,只得請助教幫我到熱食部買碗乾麵回來(乾麵是用塑膠袋包著)

買回後,我也懶得裝碗,直接打開袋口,用竹筷攪拌幾下後,就邊看書邊吃將起來...

向來喜歡吃麵的我,在嚼食幾口後,發覺「味道」不對?這是一股奇怪的腥味。

於是用竹筷翻開麵,發現一隻只剩下下半身的蟑螂,噁心的讓我將口中唅著的麵吐出來,卻沒見到上半身,莫非是第一次吞下的...

~~

後來帶著「半身屍體」去向老闆娘抗議,她道歉的說:「賠我一碗麵。」

我反對,打死也不再吃第二碗,我要退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625760

 回應文章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誇張的蟑螂腳麵!
2011/10/19 09:56

好多年前我跟朋友去一家常去吃的小店吃麵

居然...麵上面有一隻蟑螂腿ㄝ

請老闆來看

老闆居然淡淡地說...應該是肉燥調味醬裡撈上來的

似乎認為我拿掉就可吃了   不必大驚小怪

挖哩勒   我說...老闆啊...你不是該換一碗新的給我嗎?

老闆娘似乎心疼那碗麵損失的錢

跟老闆一家幾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    不想補碗新的給我  

他們家人還說...把腳撈起來就可吃了啦    

真是誇張ㄝ    我當時心裡真是很XD

我見狀說...算了  不必補了   就算新的來我也不敢吃  

你們衛生太差   又沒良心   還拜拜吃素   賣素食     可以不必拜了啦

等朋友吃完付帳後走人   從此不來了

當然..我也沒付那碗蟑螂麵的錢 

既然你心疼賠我麵     還希望我吃下蟑螂腳麵然後付你錢    我幹嘛如你意啊

附註...就是在三重一家叫『彰化素食』的店    事隔多年   不知那家店還在不在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20 15:11 回覆:

哇喔~

您說三重的這家店還真是衛生和服務態度都很差

要是我也不敢吃下去了

這情形也曾發生過,也是發現湯麵裡有「蒼蠅」就拿去給老闆看,老闆居然就只拿小湯匙將牠撈出後往地下甩,並說這樣就沒了(意思是這樣就可以吃了),嘔...

從前衛生觀沒那麼好,但是現代還會有這樣的服務態度和衛生條件,那店恐怕就要準備關門了

您的歌曲創作我很喜歡,這也讓我有想寫首歌曲的衝動,但可惜我的音樂造詣太膚淺,只能默默的欣賞了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幸福滿滿


孤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爆笑滴
2010/11/26 16:56
哎哎唉笑死我了,看到這一篇害我差點掉破肚皮
有你們的這些經驗,害我去吃自助餐在不敢去撈湯了,深怕撈到餛飩(衛生紙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6 18:04 回覆:

其實以前我也真有看過湯桶內有衛生紙的

只不過這裡面已有,所以不重複了

不過那半隻蟑螂...嗚~~~